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影展蓄势待发 7月30日公布竞赛名单

2009年07月2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文

《巴阿里亚》(Baaria)
《巴阿里亚》(Baaria)

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资本主义:一个关于爱的故事》(Capitalism:A Love Story)
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资本主义:一个关于爱的故事》(Capitalism:A Love Story)

沃纳-赫尔佐格执导的《坏中尉:新奥尔良港》(Bad Lieutenant:Port of Call New Orleans)
沃纳-赫尔佐格执导的《坏中尉:新奥尔良港》(Bad Lieutenant:Port of Call New Orleans)

约翰-希尔科特的《末日危途》
约翰-希尔科特的《末日危途》

史蒂文-索德伯格 的《告密者》(Th e_Informant!)(1)
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告密者》(The Informant!)

   搜狐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名单将于7月30日正式揭晓,但在名单公布的前一周,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克-穆勒以及选片委员会的官员,却已按捺不住激动,提前透露了一些竞赛片的相关信息。与今年群星闪耀、名导云集的戛纳国际电影节旗鼓相当——本届威尼斯影展的大导阵容也令人震惊:目前已知的参赛名导包括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迈克尔-摩尔(Michael Moore)、乔-丹特(Joe Dante)、沃纳-赫尔佐格(Werner Herzog)、托德-索罗达兹(Todd Solondz)以及乔治-罗梅罗等。

  本届威尼斯影展的开幕片已于6月中旬公布——由朱塞佩-托纳多雷导演,莫妮卡-贝鲁奇、雷欧-波瓦主演的《巴阿里亚》(Baaria),将在9月2日开幕当晚进行全球首映,这也是威尼斯国际电影节20年以来第一次用意大利电影作为开幕电影。这部投资3000万美元的史诗片讲述了西西里岛巴勒莫省最大的城市——巴格里亚上发生的三代人的生活变迁,电影的片名是巴格里亚的西西里俚语的叫法。该片也是意大利电影史上投资最昂贵的电影,由意大利电影界翘楚Medusa Film公司和泰拉克-本-艾玛尔的Quinta Communications电影公司联合制作。《巴格里亚》的大部分外景都在突尼斯城外的一家工厂拍摄。莫尼卡-贝鲁奇、米歇尔-普拉西多、拉乌尔-博瓦、路易吉-罗-卡肖等意大利知名演员都参演了该片,朱塞佩-托纳多雷形容这部电影是“幽默而又忧郁的”,蕴藏其巨大的得奖野心。

  目前最被看好的竞赛片热门电影包括:史蒂文-索德伯格的《告密者》(The Informant!),影片由好莱坞当红男星马特达蒙主演;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资本主义:一个关于爱的故事》(Capitalism: A Love Story),将镜头对准了全球金融风暴;约翰-希尔科特的《末日危途》(The Road)是去年好莱坞的压仓片,该片的原著小说07年夺得了普利策小说奖,也曾获得美国脱口秀大牌欧普拉的推荐,影片讲述了人类在遭遇核武器摧残后迎来末日的故事,一对幸存下来的父子在废墟里挣扎,由于其他幸存者都在忍受饥饿的困扰,因此人吃人的惨象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为了保护儿子,父亲一直推着超市里的手推车带着他向海的方向进发,以寻找生存的希望。该片由维格-蒙坦森和查理兹-塞隆主演;沃纳-赫尔佐格执导的《坏中尉:新奥尔良港》(Bad Lieutenant: Port of Call New Orleans),由尼古拉斯-凯奇和伊娃-门德斯主演,该片改编自1992年阿贝尔-费拉拉的《坏中尉》,凯奇在片中扮演一个为非作歹的坏警察。此外,乔-丹特的恐怖片《洞》(The Hole)和恐怖片大师乔治-A-罗梅罗的《死人岛》(Survival of the Dead)也颇受关注,前者以3D影像技术为最大卖点,后者则以僵尸片大师的身份而吸引眼球——《死人岛》讲述了在北美的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一家人意外唤醒了死去了亲戚,于是展开了一场死人与活人的较量。罗梅罗依然沿袭了自己的CULT路线,没有邀请明星加盟,全片预算也没超过1000万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影片只赚不赔。

  本届威尼斯影展的其他热门电影还有:

  《狼灾记》The Warrior and the Wolf

  导演:田壮壮

  主演:Maggie Q

  《单身男人》A Single Man

  主演:科林-费斯Colin Firth 、朱莉安-摩尔Julianne Moore.

  《战时生活》Life During Wartime

  主演:夏洛特-拉普琳Charlotte Rampling、希兰-赫德斯Ciaran Hinds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Fantastic Mr. Fox

  导演:韦斯-安德森Wes Anderson

  配音: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

  《萃取》Extract

  导演:迈克-乔杰Mike Judge

  主演:贾森-贝特曼Jason Bateman 、米拉-库妮斯Mila Kunis.

  《没有男人的女人》Women Without Men

  导演:谢琳-奈沙特Shirin Neshat

  《我是爱人》Io sono l'amore

  主演:蒂尔达-斯温顿Tilda Swinton

  《伟大的梦想》Il grande sogno

  导演:米歇尔-帕兹多Michele Placido

  《白色材料》White Material

  主演: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克里斯托夫-拉姆贝特Christophe Lambert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