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磊打赢官司 肖像贴进公厕成男性病广告

2009年07月22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其肖像被某医院用于宣传治疗男性病状告侵权医院获赔精神损失5万元

  因在医疗广告中擅自使用演员黄磊的肖像,侵犯了其肖像权,日前,北京市崇文区红十字会华都中医医院被西城法院判赔对方精神损失5万。

  对此,医院方面提出上诉,而黄磊方面则表示“不想炒作这件事”。

  起因:公厕广告上竟有自己肖像

  20日,记者了解到了这起官司的前因后果:2008年,黄磊发现自己之前拍摄的一张宣传照出现在北京市崇文区红十字会华都中医医院(以下简称“华都医院”)宣传治疗男性病的广告上,而广告竟然张贴在公厕里,他认为这一行为严重贬低了他的社会公众形象,对他的身心和生活造成了严重损害。所以,今年3月,黄磊向法院提出了上诉,要求华都医院赔偿其经济损失45万元、精神损害赔偿10万元。

  医院方面的代理律师辩称,黄磊的照片是设计广告的工作人员在2008年7月上网搜索辅助图片时找出来的,当时并不知道图片上的人物就是演员黄磊,而医院在接到律师函后就立即拆除并销毁了所有的涉案广告。在向黄磊表示歉意的同时,医院方面还认为,他们制作的广告内容是健康向上的,并没有丑化或贬损黄磊的人格。

  法院一审认定医院构成侵权,黄磊获赔精神损失费5万元。对此,医院方面表示不服并提出上诉。

  医院:以黄磊名义捐款不太合理

  20日,记者还了解到一件事:此前黄磊方面曾向医院提出“以黄磊的名义向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捐赠10万”的赔偿方式,对此医院方面以“不太合理”为由拒绝接受,最终双方协商未果。

  黄磊的律师俞延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黄磊本人希望可以和解,因为他不想炒作此事。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