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都市快报:热播电视剧怎么用的美国大片音乐?

2009年07月20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些热播的电视剧中总能听到耳熟的美国大片音乐,据说有些电视剧向版权局交付一笔所谓的“版权费”就可以把人家创作的电影音乐放在自己的电视剧中大鸣大放地使用,这种做法实在令人不解。

  作为影视工作者,我也为这些“同行”感到耻辱,这样糊弄观众实在不够光彩。是这些导演创作上的无能,还是制片人的经营无道?播出单位版权意识的淡薄?至少可以说这些作品在创作上是相当的不严肃。据说这些电视剧还要参加各种电视剧大奖的评比,难道这些大奖的评委也能容忍这种所谓的“创作”吗?建议播出单位和各种电视剧大奖赛取消有这种问题的电视剧播出以及参赛参奖,这样做不仅是尊重别人的创作也是对自己作品的尊重,更是对版权法的尊重,大家说对吗?

  我看的电视剧不多,偶尔看几个片段居然听见大段的美国大片音乐被滥用实在忍不住发言,多有得罪。

  背景:名将叶挺之孙叶大鹰是知名导演,曾与王朔一起创作了剧本《顽主》《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和《永失我爱》。他执导的影视作品曾获不少好评,其中包括1995年的《红樱桃》、1997年的《红色恋人》等。在徐静蕾执导的电影《我和爸爸》中,他还扮演了“爸爸”一角。

  点评:看来叶大鹰看的电视剧确实不多。早些年,在许多香港古装武打片里,都会出现一段非常相似的诡异配乐,到后来几乎成了一种听觉符号,一听就知道下面剧情要如何了,也挺有趣的。这样低成本的操作方式,当然是叶大导演这样的大户人家孩子所无法接受的。不过在这里也想宽慰下叶大导演,完全不必以同行身份感到耻辱,毕竟这顶多算是搞原创音乐的人的耻辱,不是拍电视剧的人的耻辱。观众并不在乎你用的是买来的还是原创的,只要不难听就行了。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