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再过把瘾》杀青 不“王朔”很“叶京”(图)

2009年07月16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104天前,叶京导演在电视剧《再过把瘾》开机仪式上对由王志文、江珊主演的电视剧《过把瘾》以及徐静蕾佟大为主演的电影《我爱你》表示非常不屑。昨日,该剧提前一周在京杀青,胸有成竹的叶京“心虚”地说:“我嘴上特牛,心里却很忐忑,这个忐忑是特怕评价太高,我受之有愧。”

  演员

  秦海璐是“戏痴”

  在很多人心中,当年的8集电视剧《过把瘾》可谓经典之作,主人公方言和杜梅的爱情故事影响了一代人的感情观,主演王志文、江珊、刘蓓、史可等也因此家喻户晓。

此次《再过把瘾》改编自王朔的3部代表作《过把瘾就死》、《无人喝彩》、《永失我爱》,所以叶京很排斥和老版对比:“有啥可比的,故事、结局、技术、拍摄方式都不一样。我们没啥优势,他们比我们有优势。”

  叶京说,这次的演员都比较听话,唯独秦海璐从头到尾给他找麻烦。“她属马,我属鸡,犯冲。有时候一句台词,她能引发20个相关提问,说的话都绕来绕去,最后把我给绕糊涂了。”叶京用“戏痴”来评价秦海璐,“她演戏时会把方言、杜梅的人物关系和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这种入戏的表演有时很难释然,我经常要在片场开导她,免得她无法自拔。”

  故事

  台词少了,场景多了

  主演秦海璐说,这部戏播出后,会让年轻人有好好谈两年恋爱的想法。叶京却说,这个想法是他在开机时提出的,但随着拍摄的深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有些观众看完了可能会害怕婚姻,因为那张纸太可怕了,束缚了太多的东西。我本来想拍一部关于爱情的"主旋律"电视剧,但拍着拍着,骨子里又成了"反爱情"、"反主旋律"了。”

  不过,叶京认为这部作品拍得很“掩人耳目”,完全可以登上央视的大雅之堂,只有真正看懂深刻含义的观众才能体会其中的“反爱情”。

  与叶京的上一部作品《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相比,《再过把瘾》的台词量减少了五分之四,场景却多了10倍。“起初,我对这部电视剧没有特别偏爱,但拍着拍着才发现这部戏比我以往的戏都精致。而且,这部戏不王朔,很叶京。”至于是否担心此戏播出后会导致离婚率上升,叶京说:“结婚率也会大幅上升的。我从不喜欢拍应景之作,经常逆流而上。”

  拍摄

  “监狱化管理”遭控诉

  据制片方介绍,《再过把瘾》能提前杀青与叶京导演的军事化管理不无关系,演员除了“早请示晚汇报”外,还不许擅自参加任何活动。秦海璐“揭发”,这是她遇过最折磨人的剧组:“叶京导演太要求完美了,除了要求台词和剧本一字不差,方圆几公里不能有闲杂人等,有时一缕头发掉下来,他也会要求重来。正因为这样,这部戏也是我拍过的最精致的戏,过了叶导这关,再去哪个剧组都没问题了。”

  投资人之一的李静则爆料,别看叶京现在满脸堆笑,不知道何时就会发脾气,有过亲身经历的她当时吓得逃回了车里:“那时我见他在机场大发雷霆,第二天还特意送上了降火的药。戏里,我客串一个女大款,一场打麻将的戏居然让我演了12遍。叶导执著认真得都有强迫症的症状了。他是个很自我的艺术家,脾气不好,之前找他拍,我确实很有顾虑。”

  面对演员的集体控诉,叶京一脸坏笑地说:“军事化管理?我没有。我们是监狱化管理,但我从来不"虐待"犯人,好吃好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而且他们都心甘情愿。”

  花絮

  徐静蕾不是挂名

  虽然徐静蕾身为该剧监制,但昨日并未现身,而且她有一大堆事情要忙:监制《黛玉传》、为快女执导MV、执导《杜拉拉升职记》等,因此不少媒体质疑她是挂名监制。李静对此否认道:“徐静蕾当监制要干很多活,比如要负责项目报批、立项、演员调控等。都是拍摄前期和拍摄中的事情,很杂,到了发行阶段就该我忙了,她就可以不用管了。她在幕后,大家肯定都看不到她的努力。”

  被问及好友孙楠再婚的事,李静强调,她的消息来源也是媒体和网络,她从来不打电话去问别人这种事。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