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烈火雄心3》被批穿帮多 郑嘉颖演技遭质疑

2009年07月15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郑嘉颖(左)的演技受质疑
《烈火雄心3》剧照
  胡杏儿原为王喜女友
胡杏儿后移情郑嘉颖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局长挂错肩章 跳楼不设气垫

  TVB电视剧《烈火雄心3》接档口碑不佳的《ID精英》,果然不负众望扭转颓势,首播一周平均收视33点,尤其第一集收视最高达36点,是近三年TVB首日收视最高的剧集。网民对该剧讨论热烈,虽然赞扬声很多,但也不乏挑刺者,包括穿帮太多,回忆倒叙太乱,郑嘉颖也惨被封为新“赶客三宝”之一。对此,该剧监制王心慰接受《羊城晚报》记者访问时作出回应,指穿帮镜头有时“很难完全避免”,但今后会尽量注意。她同时为郑嘉颖辩护,称他的线索在本周开始会逐渐展开,网民不必那么急着提出批评。

  网民挑刺

  穿帮镜头逐个数

  肩章出错

  戴志伟扮演的“消防局长”首次露面便已出错:在香港实际编制里,“消防局长”肩章上的标志是“三星”;而在电视里他的肩章却是“五星”。TVB方面后来也发现这一错误,于是匆忙在第二集把戴志伟的身份变成“高级消防区长”。虽然改得很快,但还是被网友发现。

  跨区救火

  主角们所在的消防局是“九龙城消防局”,第二集讲述其辖区内的黄大仙某卡拉OK发生火灾,主角们出动扑救,但是细心的网友发现里面的“黄大仙卡拉OK”实际上是位于荃湾,画面还可清晰地看到荃湾悦来酒店的招牌。网友评价说,荃湾和九龙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区,而这样规模的火灾,现实里基本不会出现“跨区救火”的事情。

  休而不休

  第二集卡拉OK救火中,钟有成(王喜)队长向上级要求增援,结果来帮忙的是同一消防局的卓柏宇(郑嘉颖)及卓的全班手下。网友称之不合理,因为之前剧情交待钟有成是A队队长,卓是B队队长,两队是轮流值班,一队当班,另一队就休息,在短时间内来支援的,一般来说只会是别的消防局的车,而不是还在休息中的B队。

  跳楼无垫

  有一场营救欲跳楼者的戏份,地面竟没有气垫,网友认为这样不合理。

  郑嘉颖被嘲“赶客”

  《ID精英》之所以收视不佳,很大原因是演员缺乏观众缘,邓健泓、蒙嘉慧、梁靖琪被封为“赶客三宝”。《烈火雄心3》接档后,演员表现也再次被广泛讨论,郑嘉颖、王喜、黄宗泽三大型男中,郑嘉颖收到的质疑声最多,有网友称他虽然是“视帝”,但是表演呆板,“装酷的表情无论在什么类型的电视剧里都没有变过”,甚至有人封他为新“赶客三宝”之一。

  网友还以他和王喜的对手戏作对比,称他完全被王喜“抢了风头”。一场讲述郑嘉颖的手下在消防局里烧香而引致警铃大响,王喜要处罚他,郑嘉颖为手下求情。王喜在对话中换了三种姿势,从手放背后站到双手叉腰,有层次地表现出人物的心情,可惜郑嘉颖没有相应的肢体动作去配合。

  倒叙回忆多而乱

  上周播出5集中,除了开始的几场紧张的救火救人戏,后面大部分陷入了回忆中,倒叙钟有成和卓柏宇如何识于微时,又如何从兄弟到反目成仇。有网友表示,倒叙是监制王心慰的拿手好戏,之前的《烈火》系列也有类似运用,但是这次却用得有点“太多”,“几乎整集都是回忆,如果从中间看起就不知所云”,也有人认为动不动就回忆一大段情节,感觉有点乱,“有时都分不出哪些是回忆,哪些是现在”。

  监制回应 有些镜头“不算穿帮”

  《烈火》系列三部曲全是出自TVB资深监制王心慰之手。对于网友所说的穿帮镜头,她表示确有其事,比如消防局长的肩章是“真的搞错了”;也有部分镜头她认为不算是穿帮,比如剧中所说的黄大仙卡拉OK火灾其实取景自荃湾,“这一点我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不会注意到。毕竟实际拍摄要受很多条件限制,不可能每一处都是剧本说在哪里发生,就真的到那个地方拍。不仅是TVB的剧,其他的电影、电视里,这种情况非常普遍。”不过,她表示以后会尽量改进。

  称郑嘉颖表现称职

  很多网友指郑嘉颖的表演缺乏亮点,王心慰表示那是因为卓柏宇在第一周并不是重点人物,观众不应该过早就下定论:“三位男主角的表现都很好,对他们各自安排了足够的线索发展。第一周主要是王喜和黄宗泽,这一周会重点讲述郑嘉颖和王喜的关系,之后因为王喜昏迷,黄宗泽转为郑嘉颖下属,又开始描述黄宗泽和郑嘉颖的相处,还有郑嘉颖和胡杏儿的感情戏……我觉得郑嘉颖这次的表现很称职,和其他人一样"有戏"。”

  未定是否拍第四集

  王心慰透露,整部剧30集,越到后面越精彩。比如到第三周,王喜会昏迷,苏醒后,发现女友胡杏儿已变心,更和情敌郑嘉颖势同水火;还有屋村大火、工厂区大火等大型场面……她很有信心能吸引观众追看。不过,记者问她是否打算拍《烈火》第4部时,她却不敢确定:“要看市场需要,现在没那么快会有定论。”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