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肯中心电影协会将举办李安电影回顾展

2009年07月14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著名华人导演李安

  搜狐娱乐讯 美国林肯中心电影协会(The 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今日公布消息,今年8月1日至11日,该协会将举办著名华人导演李安的电影回顾展。值得一提的是,该影展除放映李安多年来的电影精品外,还将举办一场名为“远距离的亲密透视:李安电影作品”( Intimate Views from Afar: the Films of Ang Lee)的交流会,李安及其多年来的外籍合作者(编剧兼制片人)詹姆斯-夏慕斯(James Schamus),将在现场与影迷进行交流。

  林肯中心电影协会是林肯中心下属的12个机构之一,是好莱坞最重要的电影放映机构之一。该协会创立于1969年,从1972年开始颁发杰出成就奖。该协会的宗旨是推介美国和来自全球的电影作品,表彰和支持对电影作出杰出贡献的制作人,在愈发多元化的电影受众群中普及电影艺术。在过去40年中,林肯中心电影协会放映了包括特吕弗、阿莫多瓦、马丁-塞科西斯等众多大师级导演的作品,每年都奖励一位杰出影人,最近五年的获奖是迈克尔-凯恩、达斯汀-霍夫曼、杰西卡-兰格、黛安-基顿以及去年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该协会每年举办的导演座谈会、著名影人回顾展等活动,吸引了超过20万人次的观众。

  在今年的李安电影回顾展上,重头戏包括了1993年柏林金熊大奖故事片《喜宴》(The Wedding Banquet)、2005年获得威尼斯金狮奖的《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以及2000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在为期11天的放映中,李安90年代的好莱坞制作《理智与情感》、《冰风暴》、《与魔鬼共骑》等片也将悉数上映。在回顾展结束之后,李安的新片——喜剧电影《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Taking Woodstock)将在8月28日全面登陆北美院线,该片曾入围了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