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史今日:1994年7月14日 《重庆森林》上映

2009年07月14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重庆森林》里的王菲就像个精灵
《重庆森林》里的王菲就像个精灵

  1994年7月14日,《重庆森林》上映。

  一个神秘金发女子(林青霞),利用几个印度人运毒,印度人竟然甩底。她杀了这班印度人后逃走,遇上了失恋便衣探员223(金城武)。与此同时,警察663(梁朝伟)亦因失恋在一间小食店内留连,引起店员阿菲(王菲)的注意,潜入他家里窥伺他的行动……

  追寻和拒绝,成为了王家卫影片所关注的母题。而两个并无关联的故事,在似乎断裂却又机巧的叙事中,以重新结构起的时间和空间,描绘出一个纯属感官、纯属符号、纯属个人的华丽城市。

而其影片中的人物、分散的结构和对人生的洞察,形成了一个摇曳多姿而又自成一统的特色。王家卫曾就该片说:“我并不是对都市人的失落、错爱等问题有特别的兴趣,因为这种情况越来越普遍。我只是想把一些现实的事情拍出来,拍点都市气息。”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