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高端访问》拟改版 或取经《新闻1+1》

2009年07月14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高端访问》创办自2004年,原为《东方时空》的周日特别奉献节目

  搜狐娱乐讯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了媒体与公众的诸多猜想。搜狐娱乐昨日获悉,继《每周质量播报》、《共同关注》消失于央视荧屏后,由水均益主持、以专访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各界知名人士为基础的大型人物访谈节目《高端访问》,也面临着改版的命运。

  央视新闻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搜狐娱乐,早在今年6月下达的内部通知上,《高端访问》与《对话》栏目,就在被撤销的名单之列。时隔一月,关于《对话》撤销的传闻已在央视销声匿迹,《高端访问》则将进行改版。新闻中心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个说法:“之前说要撤,现在看来改的可能性比较大。其实所谓的撤,也可能就是换个名字、换个内容,不可能不做。”

  据了解,《高端访问》此次改版,极有可能是向白岩松主持的《新闻1+1》取经。此前,《新闻1+1》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唯一一档“时事新闻评论直播节目”,每期节目从时事政策、公共话题、突发事件等大型选题中选取当天最新、最热、最快的新闻话题展开评论分析,采用“1+1”即一位主持人和一位新闻观察员的双人谈话模式——改版后,《高端访问》也将引入这种时事新闻评论直播机制,改变单一的访谈形式,体现出央视此次改版重视新闻的思路。搜狐娱乐获悉,同样的节目模式下,《新闻1+1》将侧重国内时事,《高端访问》侧重国际时事。

  背景链接:

  《高端访问》创办自2004年,原为《东方时空》的周日特别奉献节目,著名节目主持人水均益,担任该栏目的制片人和专访记者。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昔日首富比尔•盖茨等各界首脑,都曾是该栏目的做客嘉宾,最近一期节目(7月5日)的访谈对象是泰国总理阿披实。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