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生于1949》献礼国庆 回望建国60年风雨历程

2009年07月10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生于1949》回望建国60年风雨历程
《生于1949》海报


  今年是建国六十周年,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中视影视经纪工作室也将在金秋十月为祖国献上自己的“贺礼” —— 一部以描写与共和国同龄的几位普通人的跌宕人生为主的史诗型电视剧《生于1949》。它可以看作是新中国成立后出生的第一代人的生存写照,其曲折的情节和一段段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场景必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本剧由著名导演韩刚执导,由著名编剧刘一兵执笔,演员耿乐、巫刚等主演。主要通过两个男主人公串起了新中国成立后至今60年间的起伏变化以及主要的社会热点问题。

从红火的少年时代,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度过青春岁月,到返城寻找新的生活定位,到经历了改革开放后经济大潮的洗礼,直到和祖国一起进入新的世纪……

  近日,影视经纪工作室主任武丹丹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张海潮先生一同前往拍摄现场进行探班,和主创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武丹丹表示:工作室之所以决定投拍这部电视剧,是因为它不同于一般的建国60周年献礼剧,它是第一部以共和国同龄人为表现对象,以平凡人视角展现国家民族60年巨变的平民史诗型电视剧。情感真实动人,虽是小角度,但是却看出了历史的风云变幻,是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都很高的优秀作品,耐看且引人回味,生活质感也很强。相信通过对这一代人生活命运的深情演绎,能很好的折射出时代的变迁,反映出国家民族的发展历程。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的编剧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刘一兵先生,也是武丹丹在电影学院读书时的老师,武丹丹表示,能给自己的老师投拍电视剧,有一种特别的成就感。

  这部剧将于国庆60年之际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