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微尘》讲述真善美 45青岛明星无偿出演

2009年07月10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寻找微尘》海报
《寻找微尘》海报

剧照
倪萍也有参与

333
唐国强参与此片

发到
黄晓明参与此片

  45位青岛籍演员无偿出演的电影《寻找微尘》于7月7日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了观摩研讨会。与会领导、嘉宾在观看了影片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片的思想性、艺术性都很强,全片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是一幅弘扬人间真爱,赞美无私爱心的美好画卷。

  在研讨会上,策划人赵宝乐表示,能够策划并出演这样一部影片,自己感到很荣幸。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观众的掌声既是感谢《寻找微尘》剧组的辛勤劳作,更是对电影所表现出的微尘精神的最大肯定。主演张山则表示,这部影片充分体现了“一人帮大家,大家帮一人”,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尽自己的一份力,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影片中受好心人资助的女孩子杨念念由新人程瑶瑶扮演,程瑶瑶表示,在演出过程中,自身也不断受到剧中人物的感染,多次情不自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与会嘉宾在谈到观看该片的感想时,都反复使用了“感动”这个字眼。与会专家认为,《寻找微尘》的影视艺术表现力出人意料,该片在“真善美”的挖掘上更具有艺术感染力。影片所展现的人性美,成为青岛的精神坐标,将使这种相互关怀、相互扶助的“大爱”精神传播得更远、更辽阔。

  “微尘”,是一位化名捐款、不图回报的青岛市民在捐款记录上写下的名字。2006年,这位青岛市民入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寻找微尘》的所有情节几乎都是来自这位市民的真实事迹,电影也全部都在青岛取景。

  唐国强、倪萍、巫刚、王静、黄渤、陈好、黄晓明、夏雨、张山、赵宝乐、丛珊、朱媛媛等45位青岛籍演员联袂出演该片,而且全都不计报酬。热情善良又富有爱心的青岛人的集体形象,由青岛的明星们集中诠释和解析,跃然于观众眼前。众多明星加盟不仅保证了该片的艺术水准,更让青岛人的团结和凝聚力倍受称赞。赵宝乐、张山等演员当天都是带着自豪的微笑看完了整部影片。

  影片中众多大腕戏份不多,但人物形象各个鲜明生动,各有各的精彩。黄渤、张山、黑妹和张磊等人的角色都轻松幽默,几个人都以说青岛话来逗趣:张山的“我告诉你,我是个男人”;丛珊的“妈啊,真把俺惊着了”;黄渤的“化验化验他有没有得口蹄疫,别把其他人传染了”。黄晓明扮演的交警则酷帅无敌,还冷不丁冒出一句青岛话:“真的假的?”产生一种特别的喜剧效果。巫刚扮演的外科主刀医生罗浩在片中充当了一个极负社会责任感的“白衣天使”。倪萍则在片中有大段的台词和内心戏,都拿捏得非常到位。新人程瑶瑶扮演的受好心人资助的女孩子杨念念和李婷扮演的电台记者唐影在戏份上最多,两人的表现也都非常出色。

  来自评论界和电影局的领导对于该片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故事感人至深,画面优美,结构紧凑,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身。黄渤、黄晓明、张山等人扮演的角色都很幽默,青岛方言的加入令影片非常逗趣。

  《寻找微尘》在青岛放映10天,票房已经突破了50万,稍后将在全国放映。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