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艺人打税务官司胜算小 至今只有大小S赢过

2009年07月10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艺人不满被查税,与税务机关打起税务官司,胜算通常都不大。至今,只有大、小S赢了诉讼,包含综艺天王吴宗宪金城武张惠妹都被判败诉,得缴数百万元新台币以上税捐。

  多数被查税的天王或天后级艺人,在被税捐机关盯上后,通常都会选择补税了事,包含张菲与费玉清两兄弟、胡瓜、萧蔷等人。

  税捐机关锁定艺人查税,让艺人颇不满,“财政部长”李述德今年5月录制张小燕主持的“百万小学堂”时,艺人郎祖筠当场喊话要“少查一点我们的税”。

  税务部门与艺人的查税与争讼大战,去年大举引爆。原因是台北市税务部门一口气对50多家由艺人成立的经纪公司查税,演艺公会向立委卢秀燕反映,最后协调由财政部门确立统一的课税原则,暂时平息艺人与税务部门间,长期因课税认定歧异引发的纷争。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