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邢质斌私下爱聊八卦新闻 播音时也会紧张(图)

2009年07月10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易哲
有消息称邢质斌已于今年7月初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
有消息称邢质斌已于今年7月初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

  新快报7月10日报道7月8日,内地有媒体称,央视《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已于今年7月初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作为一名在《新闻联播》干得最长时间的老兵,邢质斌几十年来一直在荧幕上保持着不苟言笑的端庄形象,始终保持着低调的作风,个人生活也很少在公众面前曝光,直到她真的退休了,很多她身边的人才出来告诉大家:邢质斌其实也是一个会紧张、爱看八卦新闻的可爱女人。

  已办退休手续 还没开欢送会

  邢质斌1947年11月生于河北省隆尧县,早在2006年“金话筒奖”颁奖大典上,邢质斌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时便已经表露了退休的心迹,她说:“我觉得得不得这个奖其实不是很重要,既然在这个岗位上,我就不辜负领导和观众对我的厚爱。给了我这个奖,就是善始善终吧。”她还说:“能够在央视这个平台上干30多年,我真的很荣幸。”她虽然话语不多,但是已经表露了自己的心态。

  按央视退休政策规定:作为专家型的主持人,到了60岁就该办退休手续。邢质斌如今已过61岁了。据了解,在送走罗京几天后,邢质斌于6月底正式递交了退休申请,到了7月初,央视人事部门为邢质斌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

  邢质斌在同事中人缘很好,大家都舍不得她走,还希望她继续留下来工作指导年轻人如何播音。所以,目前《新闻联播》节目组还没有为邢质斌办欢送会,她也依然会为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

  传其丈夫供职航天部下属单位

  因为邢质斌几乎从来不接受媒体采访,因此外界对她的私生活知之甚少,包括她的婚姻生活。不过她的伯乐、为邢质斌办理调动工作的时任北京电视台录音科科长宋培福曾回忆,他记得人事表格上填写着“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父母是教师,男友姓朴,朝鲜族,在航天部下属单位工作”。而网络上也有知情人士透露,邢质斌的儿子也姓朴,由此可见,邢质斌的丈夫就是当年的男友。

  邢质斌在有限的几次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自己在突发情况下,有时还是会紧张得忘词。幸好凭着多年的实践经验,能把这种紧张掩饰过去,但长期下来也觉得非常疲惫。感谢家人一直大力支持自己,儿子也从来没有抱怨过,让她在工作压力面前能保持一种平常心。

  老领导爆料:她聊起八卦新闻眉飞色舞

  央视原副台长洪民生称,邢质斌是真正的自学成才。论过目不忘,播音员中属她与罗京功夫最过硬。“有时必须要播出从中央直接下达的文件,可等到新闻已经开播了,稿子才拿来。上面勾勾画画,飘满了红气球,看得我们腿都发软。可他们就能镇定自若,扫完一遍后,一字不差地播出来。”章壮沂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播音,邢质斌仿佛再没给两位前领导(洪民生和宋培福)留下更多回忆:

  “做播音组组长时,极其认真,每个字音念什么,她都要考证一番后,再告诉全组的人。”

  “私下里,她的话还是很多的。聊起社会上的八卦新闻,一说就是一个多小时,眉飞色舞。”

  “平常不爱和领导多接近,但为人心直口快,开会时小青年们自觉资历浅不吭声,就她敢发表意见。”

  “不喜欢多管事,只想做好本职工作,然后回家照顾生病的母亲。如果在小事上对组员有不满,顶多背后嘀咕两句。但在大事原则上,头脑很清楚。

  《新闻联播》谁接棒?

  随着今年6月5日罗京的去世,以及现在邢质斌的退休,《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队伍目前固定为李瑞英、李修平、张宏民、王宁、李梓萌、康辉、海霞、郭志坚的八人组合。

  其中尤以2007年加入《新闻联播》主持人行列的李梓萌因为“邢质斌接班人”的身份而备受关注。据悉,李梓萌2000年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之后就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曾参与栏目《文化报道》《国际时讯》的主持,2006年6月5日开始主持《朝闻天下》,2007年12月7日分别搭档康辉、罗京两度亮相,正式入主《新闻联播》。据悉央视当年为了让李梓萌尽早有接班的实力,一度让著名主持人李瑞英手把手带她,这让李梓萌受益匪浅。

  邢质斌个人资料

  祖籍:山西昔阳

  出生:1947年11月生于河北省隆尧

  毕业: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经历:“文革”中曾经下放到宁晋县公社大队广播站广播员

  197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当时称“北京电视台”)

  职务:资深播音员、播音指导,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播音学会常务理事

  荣誉:2006年11月获“金话筒奖”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