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息时报:邢质斌退休不退职 新人接棒乏力

2009年07月10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新闻联播》金牌主持人邢质斌已经于7月初正式办理了退休手续。据悉,邢质斌将退休不退职,虽然以后亮相《新闻联播》的次数会越来越少,但依然会为一些重大节目担任解说。

  已是超龄退休

  邢质斌与刚去世不久的著名主持人罗京亲如姐弟,也是《新闻联播》多年的老搭档。按央视退休政策规定,作为专家型的主持人,到了60岁就该办退休手续。而邢质斌今年已61岁,7月初央视人事部门为她办理正式手续。

  其实,现在的央视老牌主持人不少人退下第一线,撇去罗京的去世不谈,像今年67岁的赵忠祥,退休之后还越来越红,不仅多家地方台争相聘请,目前,央视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仍由他主持。而与赵忠祥齐名的邢质斌,据称退休后虽然会减少在《新闻联播》的亮相,但一些重大节目的解说还是会请她出马。

  新人接棒乏力

  邢质斌的退休和罗京的去世,让《新闻联播》的主持队伍现在固定在李瑞英、李修平、张宏民、王宁、李梓萌、康辉、海霞、郭志坚等8人身上。此前,因为全国政协委员叶宏明在两会上递交的有关“让《新闻联播》换换人”的提案上建议央视改变播音员结构老化的问题,引起网友大讨论,超过半数的人认为最好改一改风格,而央视似乎也采纳了这个建议,从上个月开始就传出要改版的消息。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老一辈主持人确实经验丰富,邢质斌是目前《新闻联播》中主持时间最长的一位,新一代的主持人都稍显稚嫩,目前也确实没有可以完全接替赵忠祥、邢质斌的主持人出现。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