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邢质斌退休 怀念不老的青春

2009年07月1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无论《新闻联播》有多少年历史,它总是“新”闻。恰如《新闻联播》的主播们,邢质斌、李修平、罗京、张宏民……他们仿佛没有年纪,我们也不关注他们的私人生活,他们就是节目的一部分,永远不老,不,他们就是天荒地老。

  仿佛就是突然间的事,罗京过世,而邢质斌退休了。这档节目不会面目全非,但对于观众,是一个小小的深水炸弹。有人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邢大妈已老,有多少新女主播跃跃欲试,貌美如花,可以去拍一部国产版的女主播之恋。但我们还是恋旧,我们怀念邢质斌,像怀念我们记忆中不老的青春。

  原来总有政协委员提案想换主播,说是看邢质斌、罗京久了,审美疲劳。当然就被人痛斥:谁让你看他们了?你不是来看新闻的吗?我一向觉得新闻主播,不必也不应该以美貌取胜。一个大胸脯、S状、媚眼如丝、吁气如兰的艳星来念新闻,观众听完了,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事,是对不起艳星;不知道,是对不起新闻。新闻主播,就应该朴素、庄重、有一张泯然大众的脸,他沉着地说完一席话,你很自然地会信任他,就像信任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医生。

  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邢质斌再享誉江湖,也抵不过时间的洪潮,旧人必去,新人必来。新人纵有万般不是,老人都是从新人来的。我们得接受“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否则,这天下第一播,就全仗着老掌柜撑台不成。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