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女报:草根《潜伏》成都造

2009年07月09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文_钟小宇

  【来源:成都女报】

潜伏海报

  余则成后来有机会和翠平见面吗?在台湾他和晚秋真做了夫妻?他和翠平的孩子最后怎么样了呢?……不是大团圆的结局给观众留下很多浮想空间,这让但凡看过《潜伏》的“潜迷”心中不禁意犹未尽,浮想联翩惦记着新中国成立后的余则成,命运到底如何。对此,《潜伏》主创已经公开表态不会狗尾续貂,但在成都,却有一个“草根剧组”挺身而出,打算与台湾网友合作为观众解这谜团,为《潜伏》拍摄一部名为《深藏》的电影版续集。

  目前,经过前期准备,演员报名和剧本征集已经开始,即将展开演员海选和开机仪式,想过把“潜伏”瘾吗?只要你足够自信,赶紧和他们联系吧!

  WHERE

  拍摄地点:暂拟宽窄巷子、大邑地主庄园、人民公园、天主堂、暑袜街邮局、黄龙溪、华西坝、青城山道观、市内民国风情咖啡屋等。

  WHEN

  拍摄时间:定于7月12日早9点人民公园保路纪念碑。

  WHO

  主创人员:成都草根剧组

  成都草根剧组,于2007年3月25日成立,拍摄电影《穿过你黑发的手》,从3人发展到1200多人,如今已成为全国最大的DV爱好团队。其电影作品《别摸我》成为中国第一部在影院上映的草根电影,并在深圳电视台全片播映,其片段成为奥运官方影像在全国20城市公交车上放映。成都草根剧组将乐活理念和定格活动有机引入,倡导AA制拍电影,重过程不重结果的方式得到了广大民间DV爱好者的认可。其提出的口号:“你来,就有戏!”响彻国内草根DV界。

  徐克为剧组题词:后生可为

  “之前我们已经拍了6部片子,《潜伏》拍完就是第7部了。”说起即将开启的大作,草根剧组创作团队导演KOKO一脸轻松(他的另一身份是成都一公司管理人员),顿时打开了话匣子,丝毫没有因为拍片带来的紧张情绪。“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就是要以平民精神来凝聚众多影视戏剧、文学运动、音乐舞蹈等爱好者,用各自的特长拍摄电影。”

  KOKO介绍,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DV团队。剧组成员来自社会各界,包括白领职员、军人、企业主、学生等等,“我们的拍摄形式以AA制为主,倡导原创不恶搞,演绎一种乐活的生活方式,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其实在拍摄《潜伏》续集前,我们就得到了很多专业机构和人士的支持。”KOKO介绍说,就连香港导演徐克也曾为剧组签名“后生可为”,勉励其“草根”精神。据介绍,《潜伏》续集开机仪式将定于7月12日在人民公园保路纪念碑举行,天主堂、宽巷子、琴台路、大邑地主庄园、老邮局都是可能的选址拍摄地,为地道的“成都版潜伏”提供外在条件,续集片长约为一小时,预计明年春节将完成制作,“主要内部观看,有机会的话会考虑推向荧屏。”

  征集剧本道具 解密三大悬念

  “为《潜伏》拍续集的想法已经有3个多月了,如今终于酝酿成现实。”KOKO介绍说,《潜伏》的结尾意犹未尽,埋下的伏笔实在太多,余则成的潜伏之路还有许多惊心动魄的故事没有体现,正是这些不得不解的悬念,草根剧组决定为其拍摄续集。

  据介绍,目前剧组正加紧赶制剧本《深藏》,寓意余则成“深藏”台湾继续潜伏,但对翠萍的挂念也“深藏”心中。续集故事将主要以建国后的时代为背景,余则成和晚秋是否分床而睡?翠萍是不是终身不嫁而苦等余则成?余则成会不会和翠萍秘密相见?这三点将是拍摄的重要悬念。

  “剧本的主线条已经拉起了,但是许多细节还需要广大网友、观众贡献脑力和物力‘支持’,完善整个创作。”KOKO表示,考虑到故事的多样性,剧组将广泛向网友们征集剧本意见,争取将续集拍成故事紧凑,风格唯美、浪漫,略带感伤、怀旧的谍战片。“此外,考虑到故事发生在中国台湾,为尽量还原当时台湾地区的真实生活情况,我们将会通过其网站等形式,和台湾地区同胞共同商议剧情发展,同时为了还原场景,还希望广大成都市民参与进来,提供诸如中山服、旧式西服、旗袍、国民党军服、发报机、仿真道具枪、牛皮文件袋等道具。”

  50元圆你明星梦

  我也想参加、也想成为草根演员,需要什么标准和条件呢?只要你够本色,够自信就行!KOKO表示,对于选演员的标准,他这个导演最看重的还是“原汁原味”,外形条件不重要,关键是能够融入角色的魄力,这也就是所谓的个人魅力。“目前,《深藏》的部分演员已有考虑人选,但最终还是要以海选结果来定。”KOKO说,开机仪式后,8月份将举行面向全国的演员海选,而海选的唯一要求就是穿上上世纪的旗袍、中山装“兜一圈”,届时所有参加海选的“草根”们将和暂定的演员PK,让全国网民自己选出最适合扮演的“余则成”。

  “我们的费用是AA制,通俗讲就是从摄影到选场地到最后的制作,把费用平摊到每个参与者,按照我之前拍片的经验,拍一场戏,演员大约花不到50元,续集大概5场戏,要是全程参与的话也就是250元左右,其间还包括吃饭的费用哦。”KOKO说,从以往他们拍戏来看,一般一个人一般最多参加2场戏的拍摄,100元不到,就可以让自己也体验一下明星的感觉。

  报名很火爆 等你来演女主角

  “我们的网络报名已经开始,不少门户网站都有我们的报名网页专题,如今已经有1000余网友上传照片,毛遂自荐希望能加入出演续集某个角色。”KOKO透露道,根据报名情况,目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余则成、吴站长和晚秋,反而希望演翠平的比较少。

  “除了主角抢手,还有一个现象比较特别,那就是所有美女,都非常想演女特务。”KOKO说,看了报名表,他发现想要演漂亮的女特务人数“供大于求”,“几乎每张女性报名表上,都不约而同的出现了特务的名字。”除此之外,KOKO说,剧中还需要很多年长演员的加入,其中不乏戏份很重的“吴站长”等的身影,而参与报名的大多是年轻人,“叔叔”不够让导演非常头疼。“想必很多长者也喜欢参与这些活动,但苦于我们的报名都在网上进行,他们并不清楚,所以我们呼吁广大‘爷爷奶奶’级的重量级选手也参与到‘草根’文化之中。”对此,KOKO导演委托《成都女报》发布《潜伏》续集成员组讨论。只要你想参与,无论是提供剧本,参与演出,提供道具……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共鸣。

  TIPS:《深藏》主创人员独家爆料

  编导:KOKO

  制片:大梦

  统筹:VIVIAN

  (独家爆料:是个新加入的“潜迷”,对于续集的拍摄她出了很多力,并“潜伏”到了全国“潜迷”的群里。)

  摄像:黄宇

  (独家爆料:有次拍摄,演员没笑场,他一直笑场,弄得大家无法拍下去了。)

  音效:野脚猫

  (独家爆料:每次拍摄都要举重重的杆子,很能吃苦耐劳。上次拍戏,需要一个公共汽车报站的配音,他居然把老婆也拉上阵来帮忙,很有意思。)

  化妆造型:红姐 小冬 阿修罗

  剧务:红酋 肥牛

  (独家爆料:肥牛很刻苦地提供道具,经常爬上爬下)

  场记:卡夫卡 世纪

  (独家爆料:其中世纪妹妹在草根剧组之前拍的《别摸我》片子中一个人分饰N个群众角色,比主演出镜次数都多,很强悍啊。)

  道具:康夫 冰茜 原乡

  (独家爆料:有次拍奥运戏,冰茜自己准备了很多气球和小彩旗,是个很不错的志愿者。)

  古筝:依依

  (独家爆料:在一次挂剧组道具的时候把手摔断了,我们叫她铿锵草花。)

  武打设计:巴菲特

  舞蹈设计:羊羊 阿甘 牟牟

  (独家爆料:专门设计舞蹈动作的羊羊是个专业学舞蹈的美女哦。)

  音乐:JASON

  顾问:老胡

  外联:恒熙 COCO ■

  网络:睿爸 菲儿 磨砂

  (独家爆料:菲儿是剧组的大喇叭,宣传委员,通俗地说就负责把剧组的想法和思路喊出去。)

  特别花絮:6668 阿六

  (独家爆料:6668 很不错的花絮拍摄者,他模仿甘露的拍摄手法,将草根剧组的全剧花絮制作成记录片《梦起》)

  山寨余则成 暂定“饭陪西”出演(成都公务员,曾经扮演草根电影《别摸我》的男一号,擅长演出内心戏,台词功底很好。)

  山寨晚秋 暂定“君心”出演(成都某大型卖场职员,曾经担当草根电影《正点5:34》的编剧,表演细腻。)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