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之冰倾力演出 塑造《南下》干部典型

2009年07月09日1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山东影视集团斥资4000万人民币、王文杰导演执导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剧《南下》日前正在上海进行紧张的拍摄。实力派演员刘之冰饰演的地委书记唐志先可说是剧中最重要的一个人物。导演王文杰曾说,唐志先这个角色是全体南下干部中最典型的代表,是所有南下干部的楷模。

而刘之冰对于能饰演这样一个人物也感到特别自豪,甚至表示这是其从影以来最投入的角色。

  下足功夫 获导演盛赞

  提起刘之冰,观众最熟悉的就是其在一系列军旅戏《开国大典》、《黄埔军人》、《新四军》等塑造的军人硬汉形象以及在众多亲情戏《恩情》、《守望幸福》、《出轨》、《家有爹娘》等塑造的居家好男人形象,而此次在《南下》中饰演的唐志先可说是结合了这些人物的众多优点。而刘之冰与生俱来的斯文儒雅的气质及正气形象更是符合这个角色的特质。为了塑造好这个楷模,刘之冰可说是下足了功夫,不仅熟读剧本,还多方查阅资料,熟悉那个年代的历史,可见其对这个角色的重视程度。因此拍摄起来,刘之冰对角色的把握可谓是游刃有余,他把唐志先在面对工作时既有原则性又有人情味的典型南下干部形象、面对妻子时既包容又疼爱的好男人形象都塑造得生动十足、栩栩如生,导演王文杰对刘之冰的表现也赞赏有加,并表示刘之冰饰演的唐志先极有可能成为剧中最出彩的人物之一。

  传神演绎 获老区人民认可

  之前在山东山亭革命老区拍摄“部队准备渡长江”戏份时,不少当地群众赶来现场观看拍摄。刘之冰扮演的唐志先那时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下纵队”大队长。他的表演干净、利落、到位,引发群众纷纷赞叹:“他演得真像,太自然了!”而在拍摄时,群众演员常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于是一次次地重拍,刘之冰每次都很配合、很投入,不厌其烦。他说:“淮海战役结束后,一万五千名山东籍党政干部在内的数万名干部抛家弃舍,南下上海、福建、广西等地,领导群众建立和巩固新政权,清匪除霸,发展经济。能演这样一名山东籍的南下领导干部,我很荣幸,必须演好,对老区人民有个交待。”

  据悉,《南下》预计七月下旬杀青,并于10月前完成后期制作。届时,观众们将再次在荧幕上领略到刘之冰为我们塑造的又一个经典形象。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