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特色青花瓷梅花桩 进世界魔术大会(图)

2009年07月09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本届世界魔术大会上中国将有12位魔术高手参赛,中国魔术界水准如何?与世界的差距又在哪些方面?昨天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林建与国际魔术联盟副主席多米尼克·多纳以及中国魔术师徐凤美、傅琰东、曲蕾向记者介绍了有关中国选手参赛的情况。

  傅琰东此次参加的是大型舞台魔术组的比赛,他告诉记者,以往中国的大型魔术都是跟着国外走,缺少自主创新。而这次是一个全新的节目,立意中国元素,用中国的青花瓷作为题材。为此,傅琰东已经准备了一年的时间,由于是大型舞台魔术,道具又大又沉,只好在门头沟租用库房来进行排练。

《青花瓷》的故事性很强,讲述一个制陶艺人在烧制过程中看到的神奇变化,一个精灵的出现把制陶艺人带入神奇的世界。傅琰东现在的节目在比赛规定的10分钟,但他还必须进一步压缩在9分钟,以免意外超时。

  作为并不多见的女魔术师,曲蕾也是主打国粹,她把中国武术的梅花桩、杂技的翻跟斗和伞技、民族舞蹈融为一体,创作了《梅桩伞舞》。她要在60厘米高的21根梅花桩上翩翩起舞,在翻跟斗的时候用脚变出一把把雨伞来,还要在梅花桩上边舞蹈边变服装,“在最后阶段,我要一连变穿四身衣服,我最拿手的就是换衣服速度快,一秒钟就可以换一件。”为了能够在梅花桩上翩翩起舞并且大变魔术,曲蕾专门向武术教练学习踩桩,受伤是经常的事情,现在已经可以保证95%的不失手。(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