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涂黎曼加盟丁黑新剧《新四军女兵》

2009年07月07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凭借《女人花》、《芸娘》、《女人不悔》等剧在荧屏崭露头角的涂黎曼,近期加盟了丁黑导演的最新力作《铁军之花》。

  《铁军之花》原名《新四军女兵》,由SMG影视剧中心全额投资,南京前线话剧团著名的“三剑客” 蒋晓勤、邓海南和姚远为编剧(代表作为《历史的天空》),《铁军之花》讲述了以向家三姐妹为首的一批热血女青年加入新四军并且在战火中成长的传奇经历。

队伍从汉口辗转云岭,经历了皖南事变,大批新四军战地服务团的士兵被囚禁在上饶集中营,集中营中严峻的考验让这群女兵不断成长。她们一路走来,经过血与火的洗礼,谱写出悲壮的人生篇章。

  刚刚结束献礼剧《国歌》的拍摄,涂黎曼此次在《铁军之花》中饰演向家三妹向瑞星,原本是护士学校高材生。在姐姐向瑞云(赵子琪饰)影响下而加入新四军军部医院。向瑞星外形娇小孱弱、玲珑秀美,性格内向羞怯。爱掉眼泪,善良温婉,极富同情心。但在关键时刻,人们也会见到她绵里含钢的另一侧面。在经历了战争磨砺和大姐际遇的震动后,她逐渐成熟。到了皖南事变,已雷厉风行判若两人。

  导演丁黑以刻画女性心理的细腻而闻名,选演员不追求‘明星效应’,而是从剧本提供的人物出发。涂黎曼说,看到她的简历之后,初次与丁黑见面时候,丁导希望她演凌蕤,“可能因为我是湖北人,又是AB型血,小时候又学过舞蹈,所以导演他们都觉得凌蕤这个人物比较贴近我本人,可以本色出演。”拿到剧本后,涂黎曼自己最想演的角色是陶七妹,因为这样的角色以前从没接触过,演起来比较过瘾,很有挑战性,但是后来随着和丁导接触次数的增多,导演丁黑认为涂黎曼:“她有现在的女演员中难得一见的单纯和善良!” 于是最终确定由涂黎曼出演《铁军之花》中小妹向瑞星这一角色。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