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草的儿子》讲述真实80后的《奋斗》故事

2009年07月06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每个奋斗的年轻人,都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吗?草的儿子,是不是永远都是草,不能长成松?每个母亲都希望儿子能够改变这种无奈的循环。但是,教育程度、社会关系、家庭环境……奋斗的路上障碍重重。将于7月8日----19日在北演东图剧场上演的《草的儿子》将为我们讲述一个关于奋斗关于梦想的感人故事。

  婚姻、孩子、工作、住房……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反差,又给母子的精神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剧中的80后与《奋斗》中陆涛等“80后精英分子”住豪宅、开跑车,左右美女如云,动辄就是几千万上亿的生意不同,《草的儿子》讲述的是社会底层“草根”80后奋斗的“辛酸史”,《草的儿子》主人公生活在市中心一处即将拆迁的居民楼,他对于爱情、亲情、事业、梦想的憧憬都一一被现实击碎。现实生活中百分之九十的80后还在为一份好的工作、一套自己的房子、一个准确的人生定位、一个不可预知的前程在迷惘,在思考,在摸索,在挣扎,绝大多数的80后都没有陆涛他们那种华丽甚至可以说是奢靡的生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草的儿子》才是代表了80后最为广泛的声音。”和乌托邦式的《奋斗》相比,这是一部非常“狠”的戏。最后都被生活磨砺得“血淋淋”、“赤裸裸”,完全没有外衣包裹,道德沦丧、欲望膨胀、价值观颠覆,越来越让人战栗,闪烁着批判现实主义的色彩。

  该剧编剧王皓月说,不少写底层现实主义作品,着力表现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这其实往往变成一种停留在表面展示,而且人物之间的矛盾也大多是利益的冲突,缺乏更高层次的深刻性。真正的青春,往往清贫尴尬而卑微。

  草的儿子在哪里?打动我们的,不是头上的星空,而是脚下最平凡,却又最坚强的生命。人们总会记得,在剧场中留下的每一滴泪。我们这次走进剧场,要寻找久违的感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