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揭秘刘烨犹太婚礼 “碎杯”仪式颇具特色

2009年07月06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刘烨迎娶法国新娘
刘烨迎娶法国女友安娜伊思


刘烨与娇妻甜蜜出镜
刘烨与娇妻甜蜜出镜

  搜狐娱乐讯 昨天,影星刘烨(官网)在北京地坛某会所迎娶了他相恋多年的法国女友安娜伊思。婚宴除了双方亲友,国内不少知名导演也到场庆贺,为新人祝福。现场,虽然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当天婚宴的节奏,但在露天草坪上圣洁又庄重的犹太婚礼仪式显现出刘烨对新娘的尊重与体贴。随后的宴会则采用古香古色的中式传统。

  皇帝行宫设婚宴 突降暴雨祝福

  婚礼是在地坛附近的某会所举行,据了解,该会所曾是皇帝行宫,内除了中式的花园楼宇、小桥流水外,西式的玻璃洋房、露天草坪也一应俱全,正满足了刘烨夫妇中西式婚礼风格的要求。向来低调的刘烨为了保证婚礼的私密性,从大门到会回门厅,每道入口都有专人把守,没有邀请函一律不准入内。虽然刘烨的不少圈中好友陆川、赵宝刚、张扬、刘仪伟等也一同前来道贺,但现场两百多名宾客中,更大一部分是新娘家的朋友。

  昨天中午,会所门口就聚集了大批的媒体报道。而本来闷热的天气也突然降下的一场暴雨,但敬业的媒体依旧坚持在雨中拍摄,而刘烨公司也贴心的送上雨伞为媒体遮挡。阵雨冲淡了闷热的天气,清新的空气更显得这场婚礼的神圣庄重。

  犹太婚礼颇具特色 犹太教士专程证婚

  六点整,犹太婚礼仪式在会所的露天草坪上举行。现场用白色纱幔围成了一个小棚,棚下摆了近百余张白色的椅子,所有亲朋好友在这里共同见证了刘烨和安娜依斯这场特别的婚礼仪式。现场,包括新郎,所有的男嘉宾都会带着一顶白色的小帽子(音:各以帕),目的在于提醒大家上帝是在人类之上,表达对上帝敬畏的一种方式。在由来自洛杉矶犹太人聚集地的犹太教士斯坦利-乐维的主持下,刘烨和安娜的婚宴仪式正式开始。

  这场犹太仪式分为三个步骤,首先,犹太教士用希伯来语歌唱,祝福新娘和新郎。而刘烨和安娜也在所有人面前宣读婚誓,签字表现对自己婚姻的忠贞。随后,新郎新娘共饮一杯酒,表示他们今后将同甘共苦。

  刘烨深情拥吻新娘 按传统“碎杯”表决心

  而整个仪式最高潮的地方就在交换戒指并表明心意,刘烨现场与安娜交换了婚戒,激动地安娜现场连连落泪,二人也用各自的母语说出了自己的誓言:“我看着你,并且和这枚戒指一起,和你,我的妻子/丈夫,开始这一与摩西和以色列传统一致的神圣的婚姻关系,开始我们的仰、我们彼此的相信和爱。”随后教士表达了对新郎新娘七个传统的祈福。

  仪式最后,刘烨用右脚踩破了一直酒杯。据说,犹太人用此风俗来表示人类关系的脆弱,新生活的开始以及摈弃一切偏见和无知。碎杯仪式后,刘烨与新娘深情拥吻,宣告两人正式结为夫妻,而激动地刘烨更是抱起新娘走进了洞房。

  中国特色敬茶祝酒 13日还将在法宴请亲朋

  据教士介绍,刘烨之所以选择7月5日这个日子举行仪式。是因为这天是犹太历上当月的第十三天,也是中国农历六月的十三日,而两人也将在本月十三日在法国再举行一个小型婚宴,宴请安娜法国的亲朋好友。而选择露天草坪举行这个仪式则是因为传说人类最早的亚当与夏娃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幸福结合的。

  随后的婚宴二人则采用了古色古韵的中国风格,刘烨红袍加身,安娜则凤冠霞帔,两人在众人面前向父母敬茶,还特别请来的极具中国韵味的京剧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安娜依斯在现场用法语说:“我从没有在刘烨的面前说过法语,但是今天这个日子我想用法语来表达我的喜悦,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刘烨,刘烨是最善良的人,我爱他。我感谢上帝把刘烨这么完美的人交给了我。”刘烨也表示说这一天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感谢很多前来的和没来的朋友,他会永远珍惜这段美好的记忆。

刘烨
安娜伊思
陆川
刘仪伟
红玫瑰做成的大花球
草坪婚礼场景
法式晚宴
婚宴内景-古典走廊
两人庄严宣誓
新郎抱起幸福的新娘
刘烨深情一吻
中式婚礼:开怀大笑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