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满杭州转悠 《地震》明天正式开拍(图)

2009年07月06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冯小刚选址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拍摄新片《唐山大地震》的消息引发杭城热议。记者获悉,除了之江校区,冯导选中的外景地还有杭州市一医院、永福寺。而这几天,高标准严要求的冯导一直在这些地方“旧地重游”,协调拍摄事宜。

冯小刚在永福寺

陆毅张静初研究剧情

冯小刚在杭州市一医院看景

  7月5日,冯导就带着影片主演徐帆、张静初、陆毅“突袭”永福寺试戏,培养拍摄感觉。

  记者了解到,剧组今天将在之江校区举行开机仪式,但正式的拍摄将从明天开始,整个过程为期15天。

  之江校区

  仓库里运古董家具

  据了解,冯小刚将在杭州拍摄的是,张静初和陆毅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在杭州上医科大学、恋爱、并结婚生子的故事。虽然这些内容实际出现在电影里的长短尚未可知,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冯导对杭州外景以及道具的要求甚是严苛。

  昨天,之江校区的保安金师傅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就在校区标志性建筑红色钟楼前见到了冯小刚。“他一个人在这里看了很久。然后在楼下通道来回走了好几次,不停用手比划什么,好像说‘就是这样’!”

  而据另一位唐姓保安介绍,一周前,《唐山大地震》剧组的工作人员就一直往钟楼和3号楼里搬“古董”。“有旧家具、旧自行车、旧灯……很多东西是从学校仓库里找出来的,比如3号楼里有张大床,就是导演一眼找到的。”唐师傅说。

  昨天,记者在之江校区的“情人桥”(《唐山大地震》外景地之一)还遇见了两位超级游客。唐先生是浙江大学95届毕业生,现在定居美国。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冯小刚的超级“粉丝”,得知冯导要来母校拍戏,就特地带家人赶回杭州来,“想撞撞运气,看能不能见到偶像。”

  “这里风景很不错,冯导真有眼光。”唐先生对冯小刚的新作充满期待,“《非诚勿扰》打响了西溪的名气,希望这一次也能让更多人知道浙大之江真的很漂亮。”

  市一医院

  找旧病历化验单

  昨天,记者得知,冯小刚在杭州淘的“古董”,还包括上世纪90年代初的病历。

  “大概半个月前,剧组找到我们希望提供这些旧资料,包括病历、化验单之类的,我们就在病案室里找出几件,他们拍了照片拿回去仿制。”杭州市一医院院办的何主任告诉记者,冯导十分严谨,“他不停和我们说一定要找到上世纪90年代的,否则要穿帮的。”

  何主任说,冯小刚之前在杭州找了很多医院,最后选中了市一医院1号楼和2号楼之间的一条过道。这不,昨天导演又悄悄来医院看景了。“其实这里的戏下周才会拍,而且只拍半天,就是张静初和陆毅来医院做怀孕检查的戏。”

  据何主任透露,医院借场地给冯小刚没收一分钱。

  “我们的要求是拍摄当天,他们要自带发电机,不能影响医院的用电。而且拍摄的那条过道,旁边就是急诊室,不能影响医院的正常工作。”据悉,为了配合拍摄,医院将进行保安总动员,“毕竟,冯小刚导演的名气太大了!而且那条过道靠近马路,来往车辆很多,估计会很轰动的”。

  至于回报,何主任很关心影片中是否会出现医院的招牌。当然,这个要全看冯导的意思了。

  永福寺

  指导演员试戏

  《唐山大地震》的主演阵容包括徐帆、张静初、陆毅、陈道明等明星,个个都是演了N部影视剧的实力派。可就是这样,冯小刚依然对演员们的“功课”管得很严。昨天上午,他就带着张静初、陆毅专程去了杭州灵隐边上的永福寺试戏。就连在杭州没有任何拍摄任务的徐帆也去培养感觉了。

  一位永福寺的工作人员悄悄告诉记者,冯小刚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寺里了,所以寺里对他来拍戏非常配合。

  昨天上午,他在永福寺撞见冯小刚、张静初、陆毅的时候,第一个认出的就是陆毅。

  “冯小刚很低调,戴着白帽子、墨镜,徐帆一直很开心地跟在后面。张静初和陆毅手上一直拿着剧本,然后一边对照,一边练习,应该是在对戏。导演中间还叫停了好几次,上去指导他们。”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