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商报:曾轶可不该参加“快女”(图)

2009年07月05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卢圆媛
巫启贤

曾轶可

  经过前晚的比赛,“快女”全国10强全部产生,其中包括争议最大的曾轶可。在前晚“快女”突围赛第二场比赛中,观众熟悉的巫启贤出现在评委席上。尽管巫启贤继续对曾轶可举起了淘汰的牌子,但他仍被网友认为是“最公正”的评委。昨日,巫启贤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不讨厌曾轶可,但这是一个唱歌比赛,不是创作比赛。

  每一个“快女”,巫启贤都有贴切的评价:潘虹樾是女生版王力宏、郁可唯有蔡琴的感觉……提到曾轶可,他的评价是:“就像一匹刚诞生的小马,你有素质,有可能性,本来你该在草原慢慢成长,但奇怪你跑到赛马场来赛马,你现在缺乏一个有系统的表演方式,还有唱歌的能力。
这个比赛继续走下去对你来说未必是件好事。”

  昨日,巫启贤告诉记者:“我已经表达得很清楚。她的创作非常珍贵,起步也很好,但不见得就适合这个比赛。她表现得其实挺稚嫩的,既然喜欢创作,那就该回到创作歌手的本位。”巫启贤认为,相对参赛而言,曾轶可更需要一群了解她的制作人去帮助她,这样更实际一些。“"快女"是个歌唱比赛,不是创作比赛”。

  会写歌只是基本技能

  在突围赛中有一个现象:内地唱片公司代表比较喜欢曾轶可,港台唱片公司代表却会选择与曾轶可PK的对手。对此,巫启贤认为:“近几年,可能内地并没有出现太多优秀的创作歌手,所以他们可能比较珍惜。但是在台湾,会写歌、会创作的歌手比比皆是,可以说创作是歌手的一个基本技能。所以大家的选择不一样。”巫启贤很诚恳地表示:“说实在的,能写歌不是一种特别的拥有。”

  反对也不会拍桌离开

  为什么巫启贤要在其他两位评委都举牌表示通过的时候,投了曾轶可的反对票?他会不会像包小柏那样,因为自己反对的曾轶可晋了级而拍桌走人?巫启贤不以为然:“评委意见不一样的时候挺常见。包小柏不代表乐坛和音乐,他只代表他个人。我在台上看到什么就说什么,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我说的每句话都经过深思熟虑,至少我不会拍桌离开。”

  延伸阅读

  汪涵耍宝留观众

  进入全国总决赛后,“快女”开始全国直播。由于播出时间太晚,广告收入下滑,观众也认为不如以前精彩。为了留住观众,汪涵何炅只好绞尽脑汁耍宝。前晚,谈莉娜唱《特务J》,汪涵报出的歌名是《特务钩》,惹得观众大笑不已。见大家反应不错,汪涵继续耍宝:“何老师,你刚才说人家唱的是一首简单的歌,但你忘记说歌名了。”何炅哭笑不得:“这首歌就是《一首简单的歌》啊。”汪涵不依不饶:“但是再简单也有歌名啊!”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