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锐郑萍《大地秀峰》革命夫妻剧照首度曝光

2009年07月02日2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郑萍和陈锐
郑萍和陈锐

郑萍剧照
郑萍剧照

  30集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大地秀峰》近日在横店顺利杀青。该剧男女主角的扮演者陈锐和郑萍是继年代戏《风雨雕花楼》之后,二度合作,并且是再度出演夫妻档。

  《大地秀峰》由迁安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话剧团合作拍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副政委、全国政协委员、民族英雄马本斋之子马国超将军担任该剧的总制片人。该剧中的主人公杨秀峰是一位战功赫赫的将领,也是一位现代著名教育家。他早期参加革命,全国解放后,任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席、高教部部长、教育部部长、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为中共八届中央委员、五届人大常委、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他从1952年11月至1965年1月先后担任高教部、教育部部长长达12年之久,为改造半封建半殖民地的旧教育制度、开创新中国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呕心沥血,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郑萍剧照
郑萍剧照

郑萍剧照
郑萍剧照

  著名演员陈锐和青年新秀郑萍领衔男女主角,出演杨秀峰和他的夫人文淑。文淑也是一位大家闺秀,她思想进步,放弃安逸的大家族生活,跟随杨秀峰一同参加革命战争,行军打仗,吃了很多苦。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她都给予了杨秀峰很大的支持。

  陈锐和郑萍之前在大型年代戏《风雨雕花楼》中出演夫妻,在这部剧中他们演了一对苏绣大家族的大少爷和大少奶奶,苏绣大家族的兴旺发达也是从他们手里开始的。在《大地秀峰》中,他们再度出演夫妻,但与《风雨雕花楼》截然不同,这次他们都穿上军装,出演了一对革命夫妻,一起经历了战争炮火的洗礼,出生入死,相濡以沫。

  《大地秀峰》也是向国庆60周年献礼的一部主旋律之作,最近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有望年底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