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韦唯被瑞典税务机关指控 千万资产险被封

2009年07月02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韩秀

  瑞典地方网站的消息,瑞典税务机关日前已盯上居住在斯德哥尔摩的居民——著名华裔流行歌星韦唯,并试图冻结韦唯五千万瑞典克朗(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

  瑞典的税务机关户政税务局表示,韦唯是中国的一线明星,她在中国各地举办了巡回演唱会,但是没有为其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该税务机构估计,从2004年到2008年,韦唯每年收入约为2900万克朗——这些收入从未报给瑞典的税务部门。因此,它认为要求在韦唯补交完税款之前冻结她的资产是合理的。

  但是,瑞典的地方行政法院拒绝了税务机关的这一要求,因为它的估计数据是“从互联网、新闻媒体 (包括韦唯的访谈以及该税务机构与在中国居住人员的交谈)中获得的”。虽然法院认同韦唯确实“有可能”有部分收入没有交税,但是最终还是因税务机关未能提供“足够的证据”来支持他们对韦唯收入的估计,而拒绝了这一要求。

  记者联系到了韦唯国际经纪公司中国区的关姓经纪人,该经纪人表示并不知情,如果有类似事情将由瑞典方经纪人进行处理,瑞典方面经纪人目前属于无法接通状态。

  【相关链接】

  韦唯国籍成谜?

  韦唯的国籍是什么?之前媒体的报道有四种版本:德国、瑞典、美国、瑞士。

  而去年,韦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亲口说:“我没有加入外国籍,我是100%的中国人! ”

  她当时说,她没有加入外国国籍,是东方歌舞团的独唱演员,时常要回来参加团里组织的演出。 “我到瑞典主要是去充电,因为那里聚集了好多好多一流的音乐家。搞艺术需要互相交流,尤其是跟高层次的人士交流。我现在到处走,也是个国际公民了。 ”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韦唯和其经纪人,但是,一直未果。

  沈阳市的鲍峰等多名律师均表示,在韦唯是否逃税事件上,其国籍很重要。如果韦唯的国籍是瑞典,那么按照瑞典相关法律,该国的税务机关是有权追查其在国外收入的税收情况的;但是,一定要有确凿的证据,才能冻结其在国外的财产。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