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当《博物馆馆长》遇上《博物馆奇妙夜》

2009年07月01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想像你是一个博物馆馆长,夜深了,你疲惫地放下手里的工作走出办公室,突然间发现你的博物馆里所有东西都乱了套,展厅里的蜡像标本化石模型都活了过来,望我地投入一场文物狂欢秀,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如果你生活在美国大片《博物馆奇妙夜》里,你定然会跟这所有的一切搏斗到底,先是灰头土脸,然后成为英雄。

  但是,如果你生活在中国,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的博物馆里,你一定会狠狠掐一下自己,肯定地告诉自己:“这是在做梦”。

  没错,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博物馆奇妙夜》与《博物馆馆长》的区别。

  为了进一步阐明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有必要对这两部片子再做一个更为详尽的分析报告:

  响当当的男主PK,最先登场的双方人物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巡夜员拉瑞对阵罗城仫佬族博物馆馆长银景琦。拉瑞的本职工作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巡夜保安,基本算是个好人,缺点就是太爱做梦,工作时间也显得有些拖沓懒散,但是不可否认,这位同志长得还是比较英俊帅气滴(如果有女观众或男观众对这一点有不同看法,就当我没说过)。

  而另一位男主银景琦则是罗城仫佬族博物馆的馆长,虽然说馆名不太响亮,能让人一听就高山仰止,但是全国重点博物馆的名头可也不是盖的。银馆长外形敦厚正直(通常这种形容词都用于像郭靖那样的大侠身上,你想想这都是什么级别的人物)。银馆长对工作兢兢业业,半辈子从事文物工作,罗城博物馆就是在他一手带领下达到今时今日的江湖地位,就这一点让他与拉瑞PK,胜负自然一望而知。

  当当当,比完人物比文物啦。在《博物馆奇妙夜》里,无论是第一部的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还是第二部的华盛顿史密森博物馆,那都是博物馆里的名门世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建成于1911年,藏品1.25亿件,面积相当于18个标准足球场,雇员超过1000人。怎么样,怕了吧?可是,史密森博物馆比它还牛。因为史密森博物馆并不是一家博物馆,而是个博物馆系统,分号多达19家,总藏品达到了可怕的1.37亿件。

  罗城仫佬族博物馆,能写出的履历就简单得多。这座博物馆建成于2004年,目前拥有2千1百多件藏品,管理这座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只有七名。这样一比,罗城仫佬族博物馆差得不是一点半点。可是罗城仫佬族博物馆以如此之少的人员就完成了整座博物馆的管理工作,相对于美国巨无霸博物馆来说,人力资源使用效率真是高得可怕啊。再举一个理由,那就是在罗城博物馆里,民族文物占绝大多数,展示的是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从这些角度来看,罗城仫佬族博物馆是不是能稍稍扳回一点得分?

  最后,让牌匾PK牌匾。这里要说的牌匾不是普通的牌匾,在《博物馆奇妙夜》里,它指的是埃及阿加门农法老王的黄金牌匾,在《博物馆馆长》里,指的则是大清康熙年间,响当当的举人欧偕鼎使用的馏金官木牌。

  阿加门农法老的黄金牌匾可以让博物馆里的文物复活,可以打开通向另一个世界的通道,从此法老在阴间的军队就能重临人间,多么有吸引力的强大功能!

  相比之下,欧偕鼎的馏金官木牌要朴实实用得多。它代表的只是欧偕鼎本人人生中的光辉时刻。这位生活在大清朝康熙年间的举人,在他后来的官宦生涯中,每逢出巡,便要由护卫在前为他开道,护卫们手里要高高举起证明他身份的馏金官木牌,往来行人见此该回避的回避,该肃静的便要肃静,这在当时,可也光辉荣耀之极呢。

  阿加门农的牌匾掌博物馆里上亿文物夜间能否尽情狂欢之关键,而欧偕鼎的官木牌却只是为他外出公干开道之用,这样一算,我们不得不承认,还是法老的牌匾更加惠及大众啊。

  以上,是我们为《博物馆奇妙夜》与《博物馆馆长》两片所作的不详尽分析报告,未尽之情节及不妥之处,敬请各位予以指正。观看《博物馆奇妙夜》可于近期前往更大影院,门票自理。而《博物馆馆长》则将于7月1日晚23:00于广西卫视准时播出,只需打开电视,我们不收门票。

  当鉴宝已经成为时尚,当《博物馆馆长》遇上《博物馆奇妙夜》,谁的宝藏更雷人呢?广西卫视7月1日23:00之后答案揭晓,请试目期待。更多详情敬请登陆专区https://www.gxtv.cn/showpage.asp?id=134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