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娈:关于文艺女青年曾轶可的小概率事件

2009年07月01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观点聚焦:一切都是巧合的小概率事件,因为今天的评委我估计很有可能是没有沈这个老炮的。所以一切也都改变不了偶像当道、文化潜伏的局面。but我深信,中国会越来越多元的。我希望曾轶可越来越多,虽然我也在担心她在快女舞台上走不太远。她的某种姿态更像田原,命属小众。

曾轶可

  除了几年前就认识的刘欣以外,身为09年快女金鹰网评委的我,迄今为止还没见过一个活的选手。虽然演播厅在一楼我在三楼,想看就看。

  记得当时尚在海选阶段,金鹰网的工作人员把一堆视频发给我,里面就有大春子。着实吓了我一跳。黑漆漆的屋子,感觉刚发生过“玉娇刺贵”。大春子也很随意,满面油光,像是孙二娘杀了两人手都没洗就唱开了。唱,是唱得真好。选她没错。

  视频里还有曾轶可上传的。……标准文艺范儿,所有选手里面气质最屌的,歌词写得绝对有灵气。

可唱,是唱得真烂。虽然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明显感觉到了我对曾轶可的偏爱,但犬儒主义上身的我闷着头半天没说话,在苦苦思索要不要冒犯天下人的审美观念来选她。直到后来听说她进了沈阳唱区20强。才释然。

  即便如此,看这俩人现在都走到了全国20强,还是颇意外。特别是曾小文艺,居然还引发了包小柏的愤然离席。我可以确认,包是非常称职的评委,20强里也有各种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歌手或未来的偶像。但说到音乐性,其他19强加起来,可能都比不过一个曾轶可。即便她是跑调的。当然,这也是一家之言,也许本质上根本没可比性。

  两位评委也都没错。上纲上线地说是两种不同文化之争。包是港台流行文化的圈中人,沈是内地人文音乐的制作人。我虽然经常被迫觉得港台流行文化也许真是代表了这个商业社会所选择的前进方向。但骨子里,我鄙视之。香港台湾哪有什么摇滚。哪有什么文化。连那些叛逆,都是美国进口的。

  一切都是巧合的小概率事件,因为今天的评委我估计很有可能是没有沈这个老炮的。所以一切也都改变不了偶像当道、文化潜伏的局面。but我深信,中国会越来越多元的。我希望曾轶可越来越多,虽然我也在担心她在快女舞台上走不太远。她的某种姿态更像田原,命属小众。(来源:金鹰网 文:吴娈)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