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魔术师哈拉里昨在京披露与杰克逊交往始末(图)

2009年07月01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年前,我为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唱会制作幻术,清楚记得道具是一个棺材形状的氧气舱,利用魔术效果和观众的心理因素,里面的他看起来就像去世了一样,当时的感觉奇怪而不祥,难道已是某种预示?”弗兰兹·哈拉里昨日面对媒体时说。因超级巨星好友的离去,这位本要为7月31日至8月2日在工人体育馆上演的“美国大型梦幻魔术之夜”预热的魔术师话题自然转向追述起杰克逊的生前点滴,哈拉里坦言100个小时也不够用,而在北京的演出里自己会用三个魔术节目致敬歌王。

  ■为杰克逊的“梦幻庄园”造魔术剧场

  哈拉里说自己与杰克逊的缘分要回望到1983 年。当年就读于密歇根大学、主修音乐的哈拉里还是个毛头小子,一边唱歌剧一边吹小号的他不时利用身边的军乐、管弦乐资源为学校的美式足球赛制作中场魔术节目。“我喜欢音乐,杰克逊便是我那时的绝对偶像,同时我也热爱魔术,自己捣鼓制作。我想,我可以在足球场上令人消失再现,为何不能为杰克逊的演唱会制造惊奇。”21岁的哈拉里将自己的简历和魔术录像带《冷》寄给了偶像,而令歌王也不禁惊叹的幻术就此开启了两人数十年的合作之旅。

  1984年,杰克逊迈着他著名的太空步飘飘浮上舞台半空,在这次标名为“历史”的全球巡演达到辉煌的同时,哈拉里的魔术职业生涯也产生了质的飞跃。“此后的25年里我不断为他的演出制作魔术效果,让他消失、空中飞舞甚至变成动物。”随着与杰克逊的良好合作,哈拉里也开始受到其他大牌的青睐,比如流行天后麦当娜、杰克逊的妹妹珍妮·杰克逊、爱丽斯·库柏、鲍比·布朗、蒂娜·特纳、雪儿等。

  “他喜欢魔术,自己会变魔术,甚至相信生活中就存在魔术。”哈拉里透露,在杰克逊的“梦幻庄园”里,有个专门由其为杰克逊建造的魔术剧场,里面充斥着能产生各种魔术效果的道具。“杰克逊经常邀请亲人、朋友来这里观看演出,他也经常和我讨论自己的创意。我想在我们的团队里,他向我学习技术的同时,我也深深受到他的影响。”哈拉里说,杰克逊曾把那件经典的黑色夹克赠予他,除了签上自己的名字,杰克逊留了一句话:“不论做什么,一定要有超前意识,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并做到最好。”

  ■两周前最后一次与杰克逊通话

  “他的声音非常正常”

  哈拉里说那个时刻自己正和一个印第安的哲学家交谈,得到迈克尔去世的消息还以为只是个恶作剧,但此后电话、短信、电子邮件接踵而来,打开CNN看到新闻播报,哈拉里才相信这真的不是一个玩笑。“两周前,我们最后一次通话。抱歉,恕我不能透露具体细节,里面涉及他7月巡演的一些商业合作。但是,我能肯定地告诉你们,他的声音听起来再正常不过了。”

  “很遗憾,真的。直到现在,包括我们的工作团队和整个朋友圈还是不断联络,回想迈克尔的过去,我们共识于他的离去带走了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哈拉里说对于外界幻象中对杰克逊的是非褒贬自己无从评判,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不论发生什么,迈克尔自己通常都不知为什么事情会以这种面貌围绕在身边”。然而,在哈拉里眼中印象最深的杰克逊,便是在魔术剧场里看到魔术并听着自己的歌曲响起时,随之起舞的孩童般的快乐模样。

  歌王走得急促,哈拉里会否在北京的魔术表演里再现幻象中的杰克逊“以偿歌迷哀痛”?哈拉里坦言因为太了解对方,时间限制等原因不会有此表演,“如果那样,有人会站出来说我是在利用我们的友谊。”

  为了纪念好友,哈拉里选择了另外的方式。在工体演出的20多个魔术节目中,将有三个魔术是在杰克逊的演唱会中出现过的。“1996年的演唱会上,我为他设计了那个著名的万箭穿心效果。这次在工体由于空间不再受到限制,版本和规模上的效果将比之前更惊奇。”再现魔术的同时,哈拉里还将为好友配上其钟爱的成名歌曲以作送别。

  相关链接

  迈克尔·杰克逊之死 引发网络骗局

  “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意外离世,他的死因以及遗产和子女等身后事引人关注。一些网络不法分子抓住人们这种好奇心理,制造大批充满诱惑的垃圾邮件和不法网站,从中牟利。

  据美联社6月30日报道,名人之死往往被网络骗子们看作敛财的最佳时机,而贵为巨星的杰克逊更被视为良机。几乎就在媒体报道他去世消息的同时,各种垃圾邮件已经现身网络。报道说,这些垃圾邮件通常标题耸人听闻,欺骗用户点击邮件中的链接,然后便轻而易举地入侵用户的电脑,并可能从事更加恶毒的活动。

  例如,有一则信息称,用户可以观看YouTube网站独家视频《迈克尔·杰克逊的遗作》。一旦点击了链接,电脑就有可能被安装偷盗密码的恶意程序。有的许诺可以看到“未曾公开的杰克逊近照”,它的背后同样隐藏着一个恶意程序。还有的声称,消息来源于权威媒体以骗取信任,事实上也是“挂羊头卖狗肉”罢了。

  杰克逊6月25日在洛杉矶去世的消息一经报道,涌向网站搜索有关新闻的人急剧增加。在谷歌网站的新闻部分,由于人们搜索“迈克尔·杰克逊”的频率过高,以至于电脑一度将其视为自动攻击。(新华)(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