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刚变身“孩子王” 招牌栏目成女儿回国教材

2009年06月30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人生真的很奇妙,当年讲《夜幕下的哈尔滨》,然后做主持、当演员,转一圈又回来了。”年过60岁的王刚昨日刚到沈阳就面对所有人感慨起来。昨天辽宁电视台《王刚讲故事》栏目启动“寻找故事王”大赛活动,主持人王刚特意从北京赶回来,对着这档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栏目,王刚表现出一份特别的厚爱。活动上,王刚一再强调自己可不是故事大王,“非要说‘王’就是老王了,而且是‘王刚的王’。”

  “一山两冈”有故事

  辽台对王刚很看重,除了邀请本地媒体外,还特意邀请了大连媒体。原以为“寻找故事王”活动是面向全社会征集新奇的故事、新闻线索,毕竟每天寻找奇特的新闻故事对于一个栏目压力不小。可事实却并非如此,记者在活动发布会上了解到以《王刚讲故事》为基座的“寻找故事王”活动主要针对群体是学龄前儿童至14岁少年儿童之间,旨在发挥红色故事的感召力,其实也为了“搭车”今年建国六十周年。王刚在现场解释,“应该让孩子甚至是我们别遗忘那些红色的故事,别忘了建国这60年是怎么过的。”为了营造气氛,王刚受主持人邀请现场讲了一段故事,内容很出人意料,“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讲啊,从前有座山,那山是赵本山(空间),还有两个山冈,一个是郭德纲,一个是王刚。”如此巧妙地为辽台宣传,只有王刚这样的娱乐圈老江湖才能做得如此滴水不漏。

  栏目成女儿回国教材

  播出一年多,《王刚讲故事》已拥有了一批固定观众,在类似栏目激烈竞争下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连王刚自己都没想到,“我觉得《王刚讲故事》以后的发展还会更好。很多人成为名人后,就缺少了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在北京看到栏目给自己发来的稿子后,自己看得很激动。”王刚甚至把自己这个栏目介绍给出国留学归来的女儿,“《王刚讲故事》让女儿了解爱、恨,让她了解我们的民族,这样她才能更爱我们的国家。”

  唯独没给女儿讲故事

  昨日活动开始前,有一个童声诗朗诵的小环节,看见这些孩子王刚眼里充满了爱意,甚至在和他们合影时还“起哄”地喊道,“茄子!”“耶!”,活脱一个孩子王。说起孩子众所周知,去年王刚老来得子,有了一个大胖儿子,昨天记者们把这个敏感的话题留在最后,并用委婉的问法,“平时给孩子讲故事吗?他是什么反应?”可惜王刚机敏地把这个问题转移到自己的女儿身上,“说起给孩子讲故事我挺心酸的,当年太忙,总忙着工作,回家时听到女儿房间传来自己的声音,原来女儿用录音机放我的节目,我给那么多孩子讲过故事,但惟独没给女儿讲过,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以后我会尽量改……”没准潜台词就是,我会把对女儿的遗憾弥补到现在的儿子身上。记者顾耘萍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