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首映揽票房 彪悍场景血脉贲张

2009年06月28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施晨露

  “认出来片头的第一场打斗是发生在上海吗?”中美同步上映的科幻大片《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自24日零点首映起,在全球掀起票房狂潮,北美首映票房排入历史前三位,而在中国市场,《变形金刚2》也掀起了贺岁档后的第一个观影高潮,票房超过第一集的2.7亿元被认为“没问题”。但预告片里大放光芒的“上海戏”在内地院线正式上映时却悄然“缩水”。不少观众并未察觉到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在这场令人眼花缭乱的“机器人大战”里曾经浮光一现。

  预告:上海场景吊足胃口

  看过《变形金刚2》预告片的观众,都会对其中一位稳如泰山的“吃面的中国老人”颇有印象。当正邪两派变形金刚在上海的街道大战时,强大的气流冲过房屋,这位老人仍然稳稳当当地坐着吃面。除了“吃面老人”外,淮海路、高架桥等带有明显上海标志的建筑也在预告片中出现。事实上,除了一些远景空镜头来到上海取景,作为上海戏的主场景,《变形金刚2》剧组是在美国搭出了一个“旧上海钢铁厂”,而“上海”也成为《变形金刚2》吸引中国观众的一大卖点。尽管上海被“摧毁”引起了一定争议,影片在韩国超前首映时,导演迈克尔·贝表示对上海戏十分满意,不会对影片做删改。

  但与中国观众见面的《变形金刚2》还是动了些“手术”。擎天柱降临上海时沿着东方明珠电视塔一边降落一边变形的上海夜景,变成了漆黑一片,东方明珠也并未出现;高架桥上的路牌被涂灰,很难辨认路名,观众只能看出这场战斗发生在一座华人聚居的城市,认不出“上海”来。

  有观众认为,“发生在哪座城市并不重要”,不影响打斗戏的精彩程度;也有观众认为,不止上海,影片中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城市还有巴黎、纽约等很多大城市,“一笑了之即可”。

  口碑:正反两派影迷激辩

  147分钟时长的《变形金刚2》在声画场面上的看点足以令人血脉贲张。从上海到埃及金字塔,惊天动地的爆炸、火力十足的攻击、不惜成本的特效、目不暇接的动作场面,最重要的是42款“新金刚”粉墨登场……此外,外表硬朗的大黄蜂因为舍不得男主角去上学而狂流眼泪,米卡拉用铁链拴着霸天虎“遛狗”,美军战士合力哄骗白宫高官并将他从飞机上丢下去,汽车人双胞胎兄弟插科打诨等展现导演幽默功力的情节也让很多观众为影片“加分”。

  但也有观众把“场面一流、情节二流”的评价毫不客气地送给了这场“机器人大战”。“整个剧情简单地说就是,堕落金刚想吞噬世界,男一号不顾生命安全拯救擎天柱。到影片结尾,得到“能量源”而复活的擎天柱三下两下就消灭了原本被渲染得极其强大的堕落金刚,实在虎头蛇尾。”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