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快女全国总决赛打响 赛制太急pk赛最“揪心”

2009年06月27日0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迟迟登上湖南卫视舞台的2009年“快乐女声”全国总决赛终于现身,6月26日22:30重重突围的18强选手强势亮相,开启总决赛历程。在首场总决赛中三名选手淘汰三名选手直接晋级全国十强,少了包小柏的“快女”舞台因为加入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审又增添新的看点,而在整场比赛中,“快女”曾轶可依旧是讨论的热点。

但是首次登上卫视舞台的“快乐女声”引发热潮的同时也面临众多问题。

  “快女”依旧火爆:18强粉丝团初具规模

  “快乐女声”虽然直到总决赛才榜上湖南卫视的舞台,但是这一点没有影响选手人气的积聚,18强选手粉丝团已然初具规模,在“快女”比赛外场很多粉丝已经自发组织为自己的偶像加油,为了保证现场的安全以及比赛的正常进行,湖南卫视出动的大量武警维持秩序,甚至在现场设置“安监”关,保障比赛的秩序,而一些商贩也是看中商机现场出售“荧光棒”等,现场人海涌动,仿若又回到当年“超女”“快男”比赛时期。

  有喜有遗憾:三选手淘汰三选手直接晋级十强

  首场总决赛以郁可唯、李霄云、刘惜君晋级十强,陶乐、莫沉、张佑方的遗憾离开结束。对于郁可唯和李霄云来说,晋级太突然了,而对于陶乐和莫沉来说,淘汰来得太快了,首轮演唱下来,两个直接晋级两个直接淘汰。但是今年“快乐女声”心态似乎调整特别好,离开“快女”舞台,三位选手都选择最美丽的姿态,“嘻哈假小子”张佑方离开舞台后接受采访依旧“豁达”,“我签约了,离开舞台她们还是选手而我已经是艺人了,蛮好的,已经有这么多喜欢自己的人了”。

  三方制衡不“平衡”:个性评委“权利”依旧大

  从包小柏的一句“他留我走”后,“包公”评委暂时消失在“快女”的评委上,缺少了包小柏的评委席依旧不寂寞,高晓松、黄国伦接力评委棒,和顺子一起,开始“快女评判”之行,而之前的“评委”沈黎晖则以音乐公司老总的身份坐到了专业评委席中。首次坐上“快女”评委席的高晓松一开场就为自己心中的选手下了个定义,“一流的选手唱歌是动人,二流的选手唱歌是动听,如果既不能动人也不能动听,那就只能动动腿回家了”。

  “快乐女声”总决赛为了改变个性评委“一家独大”的格局,采取由大众评委、专业评委、个性评委三方共同决定选手去留的评判机制。但是从现场比赛来看,个性评委的权利依旧很大,在首轮演唱中,三位个性评委能够直接决定选手是否或者晋级和淘汰,陶乐、莫沉的淘汰,李霄云和郁可唯的直接晋级都是有三位个性评委直接给出的结果。而连上pk台决定淘汰和晋级的名单都是由专业评委决定。

  比赛制约:网友普遍反映比赛太“急”

  由于广电总局规定,选秀节目不能在黄金时段播出,每次播出的时长也给予限制,这让迟迟登上卫视舞台的“快乐女声”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有十大唱片公司老总的压阵的首场“快女”总决赛依旧遭遇“瓶颈”。首次登上湖南卫视舞台的“快乐女声”因为时长的关系,每位选手只有短短的一首歌表现时间,在观众还没能细细品味她们歌声的情况下,几位选手遗憾离开几位直接晋级。而因为选手表现的时间相对较短,评委的位置显得更加突出,更引人注目。

  pk赛最“揪”人心:专业评审态度影响“台上台下”

  以往比赛中真正让人心动的pk环节在首场总决赛中依旧发挥“揪心”效用,31位大众评审投票决定张佑方和杨梓的去留,两位选手人气不相上下,最终张佑方以一票之差落选。

  相对大众评审“默默的投票”,专业评审投票因为有音乐公司老总的发言权而更显突出。作为十大唱片公司的老总,加上elle杂志的晓雪,他们各自代表了一方立场,11票决定曾轶可、黄英、刘惜君的晋级与否。备受争议的曾轶可在几大唱片公司老总的心中却异常的受“青睐”,三位选手的车轮战中曾轶可票数一直不低,她的原创和“特别”成为唱片公司老总的关注所在,虽然最终她没能直接晋级十强,但是她的影响力已经不止是“快女”18强的范畴。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