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伟平揭秘《三枪》:心存观众电影才有生命力

2009年06月26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自开拍以来对媒体严防死守,但是坊间一直传闻不断。昨日,《三枪》制片人张伟平接受记者专访,他透露这部电影的投资在8000万,票房预期4个亿,这是张艺谋《英雄》后他最期待的作品。

  ■一提找小沈阳

  张艺谋当时一“激灵

  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因主演起用小沈阳等当红“二人转”演员,而颇让人意外,让人对他这部新作品的转变有更多猜想。对此,张伟平说:“当初是我提出来选小沈阳,艺谋当时一‘激灵’,‘你认为他行吗?’我说,‘他比魏敏芝基础好。’他觉得很有压力。我就跟艺谋说,小沈阳的加入,一定是这部影片的一大亮点,他能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笑’果。艺谋想了两天后认为加入小沈阳的创作会使影片增色不少。因为电影是需要有出人意料的效果的,尤其是今天的观众更喜欢有喜剧元素的电影。”

  张伟平说:“现在电影的生命力就是观众说了算,男女主演中,除了小沈阳,还有孙红雷和闫妮,加入二人转的演员,是因为他们的表演功底扎实,不能有偏见,他们一点不逊大牌演员。”

  ■张艺谋必须得创新

  才能保持兴奋感

  对于张艺谋时隔这么久再次涉足喜剧,张伟平说:“电影就像吃饭一样,不能总拍一种类型的作品。再好看的大片形式单调,时间长了,观众也会倒胃口。艺谋已经把人海战术拍到极致了,尤其是奥运会的开幕式,已经把他这方面的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之后他的新电影就不能再做老套路了。作为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就是要不断创新,才能有强烈的兴奋感和创作激情。”

  谈到目前电影市场现状,张伟平说:“现在的市场完全不同于以前了,2002年我们拍的电影《英雄》创造了2.5亿的票房,也是国产电影第一次在本土打败好莱坞大片,当时国产电影除了《英雄》之外,还没有一部过亿的票房成绩。因为那会儿的观众不去电影院,认为在家里看盗版碟更方便、更实惠。所以,我们当时电影的营销任务是艰巨的,我们的营销策略必须是形式大于内容的,全力吸引观众的眼球。今天的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观众已经有了强烈的观影意识和消费意识。所以我们这次的电影宣传就要做到内容大于形式了。这也是今天中国电影市场的需要。”

  ■大编剧不一定有大市场

  之前张艺谋导演的作品一向请大牌编剧把关,这次却请了尚敬和徐正超两位“非职业”电影编剧。张伟平说:“事实证明,大编剧不一定有大市场。往往大编剧创作出来的作品经常是小众化的太多,包括艺谋以前的很多电影。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一条捷径,就是选择改编好莱坞剧本,请来尚敬和徐正超加盟,他们两人虽然称不上是大编剧,但是徐正超的《不差钱》赢得了全国亿万观众的喜爱,而尚敬的《武林外传》也拔得了收视率的头筹。所以我们这次希望在新片的创作上放大喜剧元素的分量,这也是今天金融危机下,国内外市场和观众的需要。”谈到此次市场的预期,张伟平说:“投资在8000万吧,对于票房,我不能说不靠谱的话。2002年,全国大屏幕是1000块,《英雄》创了2个亿票房,现在是4000块银幕,所以保守地说,票房预期在4个亿。”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