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版《龙凤呈祥》舞美简洁 插科打诨闹中取静

2009年06月25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执导了《天上人间》、《天作之合》的导演尹韬再一次结缘戏曲。集合北昆名旦魏春荣、评剧演员王全有等人,其话剧新作《三国·龙凤呈祥》前晚在保利剧院首演。虽然同样取材于三国故事并起用戏曲演员担纲演出,但是此番“龙凤斗”远无传统京剧经典的腔韵架势,而是以今人着古装来探问当事业爱情不能两全,烦恼的你该如何选择?

  剧中,原本独爱江山社稷的刘备变身疲于政治生活而渴求解救自我的现代事业男,泼辣美丽的公主孙尚香则成为大胆追求真爱的独立女性。

“刘孙联姻”因为孙尚香安排的假公主而变得鸡飞狗跳,然而在阴差阳错的缘分牵引下,刘备和孙尚香这对“老少配”依然紧紧捆绑……在讲爱情这个并不稀奇的套路里,逗乐的桥段与对白成为该剧一大亮点:“假公主”男扮女装,粉衣绿裙红肚兜,蹦蹦跳跳一出场俨然古代版“小沈阳”;周瑜的随从是个矮胖男人,憨憨的忠仆一次次为主效力,却总落得个“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的爆笑结局。

  制造热辣的同时,该剧的舞美也贴心地为观众们送上了一颗清凉“薄荷糖”。无论是镇江古镇旁,深情男女互诉衷肠时的天蓝水美;抑或星夜里两人着喜服的红绸落地;再到厅堂里华丽而不失平稳的桌椅窗几……简洁与精致堪称赏心悦目。该剧将在保利剧院演到27日,7月15日至26日移师解放军歌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