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活动介绍

2009年06月24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王浩和主持人大鹏在台上与学生进行互动
王浩和主持人大鹏在台上与学生进行互动

  2008年3月,北京电台启动了“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活动,首次采用海选方式,面向社会以比赛的形式选拔主持人。该活动赢得了广泛的响应,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3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李嘉佳、孙畅等八名选手以其出色的表现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签约进入北京电台,成为各专业广播黄金时段的主持人,赢得听众广泛赞誉。

  一次就签约八个主持人,这不但在北京电台史无前例,在国内广电系统也实属罕见。因此,“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全国最具感召力和权威性的DJ选拔赛事之一,无数做着“DJ”梦,并且想在首都北京的电波中挥洒才华的朋友们翘首以盼,希望能在新一年的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中大展身手,成就梦想。

  在万众期待中,“橙就梦想”2009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如约而至。今年的选拔对于选手而言舞台更为宽广,机会更加诱人。北京电台除了自身之外,还携手京城十余家知名影视、传媒、文化机构,如搜狐、太合麦田、瑞丽、光线传媒等,以联合选拔的形式展开。大赛中的优秀选手不但有机会进入北京电台,成为一名主持人,更有可能进入上述机构从事与影视或传媒相关的工作。

  赛程赛制

  1. 橙就梦想 报名

  2. 橙就梦想 预选赛

  初选

  3. 橙就梦想 复赛

  4. 橙就梦想 半决赛

  5. 橙就梦想 决赛

  1. 报名

   报名条件:

  凡年满18周岁;会讲普通话;形象端庄,身心健康;无不良履历;对主持事业有热情者,均可报名参赛。

  (注:本选拔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 报名时间:

  截至日期:2009年7月31日

   报名及参赛方式:

  网络报名-登陆大赛网站(北京广播网www.rbc.cn、粉丝网https://dj.ifensi.com),按要求填写报名表,获得报名编号;

  参赛方式-准备不少于3分钟的音频或视频参赛作品,刻录成CD或DVD光盘,邮寄组委会

   参赛作品邮寄地址:

  北京建外大街14号 北京电台策划中心 09主持人选拔组委会 邮编100022

  咨询电话:010—85013001

  大赛程序

  1. 预选赛(2008年12月~2009年8月复赛开始之前)

   面试:晋级者参加节目赛,淘汰者依然可以参加初赛;

   节目赛:选手参加娱乐调频87.6北京文艺广播的直播节目《小DJ大不同》(周一至周五 11:00~12:00),完成若干环节比赛,胜者按下述规则晋级。

   日赛:

   所有面试晋级选手随机捉对进行2人日冠军角逐,具体比赛内容另详;

   周赛:每周五进行,由周一到周四4个日冠军中排名前两位的2人角逐周冠军。

   周冠军直接晋级复赛

   淘汰者依然可以再次参加初赛

  2. 初赛:

  时间进程:2009.6.1~2009.7.31

  1) 基本模式:音频或视频评审

   主持人选拔初选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提供音频或视频主持作品,报名选手以向大赛邮寄资料光盘方式参与初选(暴风影音可播放格式的CD或DVD光盘均可,光盘上须注明参赛编号、姓名及手机号);

   音频或视频作品要求不少于3分钟;

   音频或视频作品的组成框架由大赛组委会规定,具体内容由选手自行设计;

   所有选手初赛作品由组委会统一汇总,集中安排评审专家审听审看,进行初评工作;

   从09年初开始参加本台文艺广播主持人选拔节目(FM87.6《小DJ大不同》,即本次大赛的预选赛阶段)获得周冠军的选手可以直接晋级复赛;

   组织各种造势活动,配合活动推广。

  2) 音频或视频作品内容要求:

   自我介绍――基本表达与情况认知

  内容包括选手报名编号、姓名、社会身份、学历信息、个人风格志趣等。

   基本表达――普通话基本表达展示

  说一段话,或者自备的不同类型的文字稿,现场朗读。

   自由表现――才艺特长

  选手可自由发挥,表现自己的特色、特长,可以是文艺才能,歌舞绝活,也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如以前主持节目的声音影像资料或现场再现等。

   赛果发布:初选进程随时在FM876《小DJ大不同》节目与官方网站上公布,并电话通知选手。

  3. 复赛:4场

  时间进程:预计8月中旬

  基本模式:分组(综艺娱乐与新闻访谈)现场比拼

  4. 半决赛:2场

  时间进程:预计8月底或者9月初

  基本模式:培训+晚会式比赛+人气评选

  5. 总决赛:1场

  时间进程:预计9月下旬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