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城也火二人转 刘老根大舞台经营状况揭秘(图)

2009年06月24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刘老根大舞台“进京”将近两个月,开业之初,“掌柜的”赵本山多少有些担心这个“东北特产”在北京会不会水土不服。那么,大舞台究竟能否适应北京的气候?两种文化究竟会碰撞出什么火花?昨天,刚巧来京的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对观众和媒体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大舞台专门为散客预留了门票
大舞台专门为散客预留了门票

刘双平
刘双平

大舞台门前总是这么热闹,俨然成为一景
大舞台门前总是这么热闹,俨然成为一景

  大舞台名气大不大?

  的哥一听直奔前门

  前门东路,刘老根大舞台带有民俗风情的建筑和门前雕塑,因为红火热烈的色彩跟周围胡同的青砖碧瓦的建筑风格形成强烈的反差,而那个远远高出周围建筑的牌楼更是惹眼。两个月来,凡是路经此地的人们大多会停下来驻足观看,有的则按下快门留个影。如今,跟许多景观一样,刘老根大舞台也成了京城一景。记者经常见到很多大巴停在马路对面,导游举着小旗子带着游客来参观。

  当然,有新鲜事儿自然躲不开的哥的眼睛,如今在北京城打车,只要你说去刘老根大舞台,对方多数都会二话不说直奔前门。

昨天,本山传媒副总裁颜安女士打车去大舞台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的哥,让她着实得意了一把。

  大舞台东北味足不足?

  驴拉磨成广场一景

  去过东北农村的人都知道,“驴拉磨”是在村里最常见的景观。可是在闹市区的前门,要是看到了“驴拉磨”可就新鲜了。在刘老根大舞台的门前广场上,高高搭起的一个透明小舞台上,一男一女两位二人转演员扮成农村小夫妻,赶着一头真驴表演“驴拉磨”,这个景象可是每天开演前的“热场”。每天五六点钟,这个小广场上都聚集了很多人,参观的、看热闹的络绎不绝。当然,来这儿参加的东北老乡最兴奋,因为刘老根大舞台是“俺们那旮瘩的”。

  大舞台到底有多火?

  场场爆满绝不吹牛

  场外看热闹的人再多,也只能说是虚火,拿着真金白银买票进场的有多少?上座率如何?关于这些问题,“场场爆满”的盛况自然让刘双平很是得意。不过他说:“北京的文化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北京观众对我们非常欢迎,他们的素质也很高,对我们的演员也很厚爱。因此从开业至今,演出现场一直很火爆。”

  刘双平是个典型的南方人,可是却在一个经营东北地方艺术的企业中乐此不疲地工作。据刘双平透露,自己是赵本山的“粉丝”,同时又非常喜爱二人转。他说自己天天看二人转也不觉得烦,一样笑得出来。对于自己的老板和搭档赵本山,刘双平的评价是“一个难得的喜剧天才和经营奇才”。

  大舞台演员实力强不强?

  团队个个是小沈阳

  记者发现,在售票窗口附近有一块不断闪烁的电子屏,像老辈子剧院门前的演出告示一样公告当晚演出的阵容,王金龙、丫蛋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都跃然其上。“北京是首都,这里观众的层次又高,我们排出的都是最强最好的演出阵容。我们的剧场不是靠哪一个明星演员,靠的是品牌效应和整体实力。就像冯小刚导演所说,我们的团队个个都是小沈阳。”

  大舞台票房究竟好不好?

  特为散客预留门票

  很多人担心到现场买不着票,只能提前预订。刘双平说:“我们发现,每天下午到剧场买票的观众很多。于是我们就刻意预留出一些票放在窗口现场卖票,以满足那些特意赶来的观众的需求,特别是那些外地专门前来的游客,我们不想让他们失望。”

  至于预留的门票数量,刘双平称基本上可以保证三分之一左右。因为剧场只有三百个座位,预留的散票几乎全部卖光。不过,他说周末的门票恐怕会很困难,至少要几天以前预订才行。

  有的剧场为了创收,巴不得多找一些集团客户甚至包场。但是刘双平却说:“我们不喜欢包场。如果单位包场,现场来的观众就买不到票了。”他表示,刘老根大舞台自开业以来,靠的是民间力量起家,靠的是一张一张卖票发展起来的。

  大舞台观众都是什么人?

  本地外地各占一半

  演员最喜欢观众的掌声。那么每天晚上到刘老根大舞台喝彩鼓掌的观众都是哪些人?“据我们剧场工作人员了解,每天的观众组成大概本地人和外地人各占一半,有意思的是,从年龄上看,老年人和年轻人同样各占一半。”刘双平表示,跟东北刘老根大舞台的年轻观众占据绝对主力不同,北京的老年观众数量也不少。“他们在观看的过程中,一样笑得前仰后合。老人们大多是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刘双平说。

  大舞台门票好不好买?

  网上售票下月开通

  刘双平透露,从7月1日以后,刘老根大舞台的售票方式有三种:窗口售票、电话预订、网上卖票。据透露,刘老根大舞台的官方网站也将在7月1日之后推出,除售票外,网站还会对大舞台的相关演出信息、演员等进行详尽的介绍,同时还可以查阅大量大舞台的相关新闻。

  有些剧场会跟旅游公司或者旅游团体合作,打折向游客售票,刘老根大舞台会不会也走“旅游路线”?刘双平说:“目前我们和旅游团体还没有合作,他们要想买票必须提前预订。但是随着新剧场数量和规模的不断增加,我们不排除这种合作。”

  哪里演出火,哪里就一定有票贩子。对于他们来说,刘老根大舞台自然是块肥肉。记者曾经几次路过此地,遇到黄牛在兜售演出票。刘双平称,预留散票一举两得,不但可以满足专程来现场的观众要求,同时也可以抑制票贩子哄抬票价。他表示,警方经常和剧场联手打击票贩子。另据工作人员介绍,剧场防范黄牛也有一些自己的办法,发现黄牛倒票剧场保安也会前去制止。

  大舞台下一步如何扩张?

  有路线图没时间表

  在数月前刘老根大舞台与崇文区政府的签约仪式上,赵本山就信心满满地表示,他们要在北京城遍地开花地陆续开上几家“新馆”,目前进展情况如何?“都在谈,正在进行中。”刘双平没有具体透露新馆的情况,但是他表示今年底明年初一定会有一家新的“大舞台”亮相京城,这家剧场座位大约在一千个以上。

  至于刘老根大舞台在全国的发展规划,刘双平表示:“我们三步走的战略已经实现了两步,第一步东北遍地开花,第二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进军北京。今后,我们还将向全国的重点城市包括重庆、上海等南方城市发展。总之一句话,只有路线图没有时间表。”

  大舞台票价会不会降?

  最低可能降到几十

  记者看到,有时候也会有观众在大舞台售票窗口站立一会儿离开的,其中有不少是本地观众。他们表示,最低二百多元的票价还是有点高。对此,刘双平解释道,现在的这家刘老根大舞台座位比较少,另外两千多万的前期投入成本也需要回收,所以票价只能定得高一些。

  不过,刘双平随后透露,随着未来几家新剧场的成立,票价一定会比现在低很多。至于最低票价,刘双平估计“几十块钱一张票,完全有可能”。在不久之后,郭德纲的德云社也会把一家新剧场开进前门地区,而地点就在距此不远的地方。谈到两家势必形成的竞争,刘双平的说法跟赵本山如出一辙:“我们两家都是好朋友,有竞争也是好事。”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