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布衣助阵“亚洲熄灯两小时” 演出感动全场

2009年06月23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6月21日,夏至,一年中白昼最长的日子,这一天,亚洲逾百家电台媒体共同发起的“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行动在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尼泊尔、印尼等二十多个国家的近百个城市举行,布衣乐队作为表演嘉宾参加了在中央电视塔下举行的现场演出,用古筝、口琴、手鼓、木吉他和木贝司带来了一场完全不插电的“环保演出”。

  当晚8时整,中央电视塔塔身灯光准时熄灭,以其标志性的高度带领北京进入“熄灯两小时”的活动,用黑暗提示人们光明的可贵,并通过两小时的熄灯,减少发电造成的温室气体和污染物的排放。塔下,布衣乐队拒绝了工作人员递上的话筒,和着风声,用最质朴的乐器和嗓音打动了台下的每一个人,当唱到乐队的代表作《在你身旁》时,现场近千名观众、演员、主持人和环保志愿者们一起打着拍子,齐声跟唱,有一名老人事后激动地说:“我在西北干了一辈子,一听到布衣的歌声,我就又想起了我年轻时的样子。”

  说到西北,来自大西北宁夏的布衣乐队,也受到了西北大省陕西的喜爱和关注。近期,一部以陕西西安方言为特色的电影《羊肉泡馍麻辣烫》,并力邀布衣乐队制作电影音乐,冲的就是布衣乐队浓浓的西北味。继在《疯狂的石头》中担纲配乐,并创造出大热金曲《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后,布衣乐队又参与了曾志伟姚晨主演的《大电影之数百亿》的配乐工作,而《羊肉泡馍麻辣烫》是他们的第三部配乐电影。俨然,布衣乐队已成为小成本电影的最佳配乐拍档。

  在《羊肉泡馍麻辣烫》中,布衣乐队广为传唱的经典曲目《三峰》、《我爱你亲爱的姑娘》和《羊肉面》为电影锦上添花。尤为值得一书的是,为配合《羊肉泡馍麻辣烫》的主题,布衣乐队在编曲旋律不变的基础上将宁夏的《羊肉面》巧妙“移植”为陕西的《羊肉泡馍》,但西北浓浓“羊膻味”不减分毫。据了解,这部电影在西安成都票房神勇,赶超《金刚狼》。

  布衣的音乐感动了西北老乡,也触动了海峡那边的台湾音乐人,下月,7月11日,布衣乐队受邀赴台将参加台湾国际海洋音乐祭演出,为南方的同胞带去烈烈的西北风!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