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造型师:曾以为机器人都是真实的

2009年06月22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外滩画报
《变形金刚》海报

《变形金刚》造型师本-布洛克特

  6月24日,《变形金刚2》全球公映。和第一部中的机器狗造型相比,新的机器狗更像第一部里的巨蝎怪,浑身带刺;而复活后的威震天在造型方面也发生了不少变化,感觉光滑了不少,他将变身为一辆重型战车;同时登场的还有一些新人物,如“七合一”型的合体机器人大力神,之前盛传的新反派“堕落金刚”也将露脸。这些工作都是由机器人造型师本-布洛克特完成的。除了《变形金刚》和《变形金刚2》以外,他还设计过《超人归来》、《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中的科幻人物造型和场景,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电影《变形金刚》的背后有很多图像造型师、环境造型师、汽车造型师、小道具造型师,但其中最幸运的人当属本-布洛克特——因为最终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机器人中,有一半出自他的手。本-布洛克特告诉《外滩画报》,孩提时代的他就很喜欢各种各样的机器人玩具,喜欢画机器人,也是一位变形金刚迷。“但是从没有想到有一天我能帮《变形金刚》设计机器人形象,我曾认为他们是真实存在的。”本-布洛克特要为变形金刚们设计视觉和工程学造型,他说,“对我来说,这就意味着要画出擎天柱的机械内骨骼,然后再根据另一位设计师Tony Kieme 的经典试验为擎天柱加上外装甲。一旦擎天柱的汽车形态确定后,我就要根据艺术总监和导演的要求,开展擎天柱的变形研究,这是展现其机器人形态的关键。”

  在《变形金刚》这部耗资1-5 亿美元的大片中,机器人的设计绝不仅仅是本-布洛克特一个人的力量。以擎天柱为例,Victor Martinez 负责制作擎天柱的正面,本-布洛克特负责设计擎天柱的背面——汽车引擎安装在哪里? 轮胎安装在哪里?车头的线路也不能遗漏;此外,他还制作了擎天柱的头部修饰、面部造型、手臂枪;大黄蜂的眼球细节、肘部和膝盖关节、被“红蜘蛛”导弹炸伤之后的具体变化——这一切都要精确到汽车螺丝和螺帽的小细节。

  影片中体形最小的机器人是“迷乱”,其身高只有一米二,可变形为一台立体声录音机。本-布洛克特在他的制作日志中记录道: “制作方要求把它设计成‘体形瘦小、狡猾奸诈、滑稽可笑’的形象,导演对它的嘴部有一些特别的要求和想法。我知道‘迷乱’在影片中实际上是一个傀儡的角色,他的出现就是为了给阴谋家搜集各种情报。我们为他设计了多款武器系统,Ryan Church 还为他加上了一双充满了凶相的虹膜眼睛。”

  本-布洛克特参与设计的机器人中,还有汽车人的武器专家“铁皮”、变形为坦克的机器人“Brawl”、街头饮料自动售货机机器人、“救护车”的电锯、诺基亚手机机器人和烤面包机机器人。之后,这些2D 图形被送到工业魔光公司制成3D 影像。相比之下,3D 版的擎天柱模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细节,也进行了上光和动态处理,看起来更加逼真。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