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讲文明 树新风-“运河艺术节”迎祖国60华诞

2009年06月22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一场由来自通州区各乡镇、街道、委办局机关、驻通部队、学校的15支合唱队组成的群众歌咏会正式拉开了该区“为伟大祖国骄傲”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据悉,通州区将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包括“首届运河艺术节”在内的13大项文化活动喜迎伟大祖国的60华诞。

  昨日上午9时,“为伟大祖国骄傲”通州群众歌咏会在潞河中学体育馆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看到,15支合唱队都各具特色,有身穿八路军军装、头戴军帽的,有穿着正装礼服的,也有便装出席的。600名演职人员深情演绎《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又见西柏坡》、《解放军的歌》等红色经典歌曲,尽情抒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幸福生活的喜悦心情,尽情表达对伟大祖国60华诞的深情祝福。此次活动吸引周边2000多名各界群众观赏。

  梨园镇合唱团指挥宋玉芬指导当地群众合唱团已经十几年了,她很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几年大家演唱的水平提高很快,已经达到了半专业的水平。”而一些合唱团的群众歌唱演员也告诉记者:“通州区的文化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中国成立60年的今天再演唱这些红色经典歌曲很有意义,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幸福来之不易。”

  据通州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秀余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通州区从6月起至10月份举办 “为伟大祖国骄傲”——通州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13类大型群众活动喜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其中“首届运河艺术节”是在“中国(北京·通州)京杭大运河文化节”的基础上扩大升级发展而来,活动日期延长到持续整整一个月。

  首届运河艺术节将于9月16日正式开幕,活动包括各种展览和文艺演出,比如“盛世丹青——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画名家邀请展”等;国庆黄金周还将举办通州区游园会,包括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展、绝活展演、舞蹈展示、戏曲表演等。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