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里欧-努奇成功演绎“驼背”弄臣称“明年再来”

2009年06月19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京城歌剧迷们期待已久的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原版”《弄臣》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吸引观众的有唯美震撼的“古典主义”舞台,威尔第激情澎湃、充满戏剧张力的音,更有69岁意大利国宝级大师里欧·努奇精彩绝伦的表演。

  昨晚也是里欧·努奇大师演绎“弄臣”的第430场正式演出,整场演出中,这位貌不惊人的“驼背”成为全场最牵动人心的角色,善与恶的双重人性都被努奇演绎得淋漓尽致。拿着“小丑棒”的首次亮相,滑稽的动作、表情令人忍俊不禁,当他嘲讽、侮辱朝臣时,可憎的面容和唱腔入木三分;当爱使他冲破封锁追寻女儿下落,一个慈爱的父亲跃然台上……努奇极富光泽与磁性的嗓音与威尔第仿佛有生命一般的音符重重敲击在观众心口,演出后,很多观众都是边拭去脸上的泪水边为大师高声叫好,场面热烈轰动。

  很多歌剧迷非常看重这次演出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里欧·努奇,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们在舞台上看到这位歌剧大师的次数也会逐渐减少,尤其对于中国观众,这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不过北京观众的热情感动了里欧·努奇,大师昨晚的状态特别好,而且出人意料的在第二幕时返场以答谢观众。在演出结束后的酒会上,里欧·努奇非常高兴,他表示现场观众的火爆反应出乎他的意料,他当即决定,明年还要来大剧院演出。

  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