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果静林做客爱说电影 “生命对话”《袁隆平》

2009年06月18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果静林与夫人徐筠(左)

果静林

  电影《袁隆平》袁隆平的饰演者果静林,与袁隆平夫人饰演者徐筠做客爱说电影,共同讲述影片幕后感人故事.节目中,果静林对袁隆平院士的敬佩景仰之情溢于言表,回想影片中与水稻对话的片段,果静林感慨:这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

  影片中,果静林十分鲜活的刻画了袁隆平幽默的一面,他也表示自己比以往那些出演伟人传记的演员多了一份便利,可以与原型近距离的接触感受。回想起片中袁隆平看到稻田里一株比别的水稻高了许多的稻秧,格外宠爱并亲切的起名为“大个子”,像对待孩子那样悉心照顾,陪它说话,“这是生命与生命的对话,”果静林感慨道。

  《袁隆平》是果静林出演的首部主旋律电影,最让他感到自豪的是自己出演的角色与影片同名,并且角色的原型是个在世的富有传奇色彩的著名科学家。影片拍摄中,果静林顶日晒、被雨淋,甚至曾经被水蛭-俗称的蚂蟥叮上饱饱的吸了一回血也不曾抱怨,这些经历反而让他对袁院士的景仰之情更加深浓。对他而言自己只是在演一个角色,亲身体验那种辛劳不过三五日,而院士数十年都在经历科研的艰辛,相比之下,果静林更觉自己所受不值一提。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