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庆状告整容医院侵权 索赔精神损失费100万

2009年06月18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文 香君/图
刘晓庆日前出席导演工作委员会遭媒体围攻
刘晓庆日前出席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遭媒体围攻

  因自己的照片被擅自用在医疗美容广告中,演员刘晓庆以名誉权、肖像权被侵犯为由,将长春市蓝梦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长春晚报有限公司等单位一并推上法庭,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赔偿金100万元。据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而刘晓庆也在昨晚出席某活动时公开表示,自己只是希望借由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长春晚报》在今年4月7日第6版及4月9日第28版娱乐版中,刊登着一则蓝梦国际医疗整形医院的医疗美容广告,并配有刘晓庆的照片。然而,该美容机构的行为并未经刘晓庆允许。对此,演员刘晓庆将长春市蓝梦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长春晚报有限公司等单位一并推上法庭,告其侵犯她的名誉权、肖像权。据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昨天晚上,刘晓庆应邀出席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酒会。一身红裙亮相的她身姿摇曳、笑容满面,看起来丝毫没有受到侵权事件的影响。但当媒体提起此事时,她脸色稍变,表示今天是开心的日子,不想多提。

  但在大家的一再追问,刘晓庆称,自己也是事件的受害者,现在只是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前她根本没有听过那个整容医院,更别谈去那里整容。对方完全是盗用了她的照片做宣传。该医院的做法已经严重侵犯了她的名誉权和肖像权,降低了她作为演员的社会评价,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并且有误导消费者之嫌。这令她非常的生气,要讨回公道。对于要求索赔的精神损失费,刘晓庆表示金额不是重要问题,主要是想对方道歉,还她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