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吴淡如 44岁高龄产袖珍女

2009年06月1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6月16日晚,44岁的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吴淡如早产生下一女,女婴体重只有910克,身长25厘米,是一般正常女婴的一半,相当袖珍。由于女婴出现呼吸异常,医院已给予插管治疗,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监护,目前情况稳定,但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高龄怀孕的吴淡如在孕期内出现了许多状况,其过程就像过五关斩六将一样困难重重。在她怀孕20周时,双胞胎中的一名女婴突然胎死腹中,令吴淡如身心煎熬。为了力保另一名女儿,吴淡如坚持每周做3次中医针灸来调养。6月初,因为高血压和疑似妊娠毒血症,吴淡如全身抽筋,后演变成全身痉挛而住院一周。好不容易坚持挺了29周的肚子,6月16日傍晚,吴淡如去台北妇幼医院进行例行产检,结果发现女婴心跳变慢,情况万分危急,医院方面立即为她做了剖腹产手术,这才保住女婴,但因为是早产,BB看上去小得像只小猫仔。

  医院方面透露,正在加护病房中的吴淡如,其血压曾一度升至180,如今已降到120左右,身体状况正常,不过吴淡如目前需要休息,只靠注射营养液维生,暂时不能进食。至于何时可以出院,院方也表示须视情况而定。但吴淡如通过朋友表示,她现在只盼望女儿能平安长大,其他别无所求。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