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影节铁象大赏 蒋雯丽获最佳女主角

2009年06月17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全国百名电影记者参与的第二届电影铁象大赏,日前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活动之一举行了颁奖礼。“罗马影后”蒋雯丽夺得2008年度最佳女主角。虽然蒋雯丽因话剧《樱桃园》在新加坡演出而遗憾未能出席颁奖礼,在第一时间获知得奖消息后,蒋雯丽高兴之余也十分感动:“这个奖对我来说分量很重,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谢谢大家的认可。”

  2008年是蒋雯丽电影事业的巅峰年,不仅因为出演了影片《立春》而问鼎第二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捧得她出道以来的第一个影后桂冠,同时,蒋雯丽首执导筒,自编自导了电影《我和姥爷》(原名《伞》),才华尽显,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头条。该片杀青之后,蒋雯丽更是亲自操刀剪辑,影片预计年底在国内上映。

  2007年创立的电影铁象大赏是内地首个民间传媒电影奖,与其他电影奖颁奖拘谨的形式不同,第二届铁象大赏更像一个媒体和电影人的派对。本届颁奖礼吸引了韩三平、黄百鸣、章子怡、陈可辛、文隽、陈嘉上、胡军等数十位电影业界大腕和大牌明星出席。特别的是,颁奖礼上,导演、演员放下明星架子,媒体记者反而盛装出席,成为聚光灯下的真正主角。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