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罗京生前热心公益 帮山区孩子实现体育梦(图)

2009年06月17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罗京老师
罗京老师生前参加节目(资料图)

  6月5日清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罗京的去世让许多观众无限惋惜,因为荧屏上从此失去了一把无可替代的声音,但是对于罗京的同事来说,他热心公益的往事同样让他们无限感慨。

  在同事眼里,罗京不仅在工作方面是大家的表率,而他对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也让大家对他更是心生敬佩。据了解,去年4月底的时候,当时还没有发现患病,罗京和桑兰跟随“圆梦2008”的行动组,前往福建山区为那儿贫困的孩子们筹集运动的培训基金,其实那会他已经有一段时间,常常发烧,感觉不舒服。但是2008年对于新闻人来说是太忙了,所以他只能让他的身体等一等,等一等再检查。那次罗京全程介入了节目的拍摄过程,和孩子们一起运动,还深入到偏僻的山村和农民们一起耕作、一起生活。

  在这一次公益行动中,罗京并不是泛泛地置身于其中,当他了解到其中一名叫郑富今的女孩,因为上学路途遥远,每天跑着上学的她,逐渐显现出长跑的潜力,并被选到市体校训练,为了更好的鼓励和帮助这个女孩实现专业运动员的梦想,罗京来到地处偏远山村的富今家,和富今的家人一起生活,一起劳动。而这次也是他生前参加的最后一次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