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月围城》上海震撼开城 重现香港昔日繁华

2009年06月17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作者:许岩

  6月16日,和《建国大业》并称09巨制的,因云集众多明星大牌而备受关注的陈可辛新作《十月围城》

  在位于上海的片场举行了隆重的开城仪式。当天片场向媒体开放半日,让各路记者有幸目睹百年前香港中环的繁华景象。而本届上影节主席、奥斯卡导演丹尼·博伊尔也率国际评审团前来片场参观。该片监制陈可辛和黄建新、该片导演陈德森携甄子丹、胡军、范冰冰、王学圻、曾志伟、李宇春、和首次触电的篮球名将巴特尔等众位主创悉数到场。随着书写“十月围城”四个大字的巨大城门的缓缓开启,香港百年历史昔日重现般展现在记者面前。

  记者“探城”:仿佛坐上时间穿梭机

  在城门开启后,记者首先参观了这座按照原比例恢复重建的辉煌城区。这是1905年的香港中环,皇后大道店铺林立,石板街缓缓而上,维多利亚港口堆满了货物,民生书报社、升平戏院,西方的哥特式建筑和南洋风情的骑楼以及老北平风味的过街楼等安然并处,这些经典的建筑都被认真仔细地恢复了原貌,让人仿佛坐进了时间机器,置身于百年前的香港街头。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国际评审团的评委们都被《十月围城》的片场所震撼,纷纷开始拍照留影,一行采访的队伍成了旅行团,而陈可辛则是最好的导游,他不厌其烦地讲述着每个建筑的历史和故事。当天人们不顾暴晒的日头,游走于各个场景之间,重建的香港中环似乎已经超越了片场的意义,成为了一种回忆和纪念,而这里也将永久保留下去,迎来更多剧组和游客的光临。

  主创“谈城”:最真实、最精致的片场

  参观结束后,《十月围城》在石板街前举行了主创见面会,他们的亮相也颇为传奇,甄子丹坐着一辆黄包车出场,李宇春则乘轿前来,曾志伟、胡军和范冰冰则骑着骏马现身,其他主创也都盛装出席。胡军的光头在烈日下十分显眼,而范冰冰的马装更为她添了几分英姿,首次触电的巴特尔比身边的演员高出了半个身体。虽然主演们都已经看过片场的建筑,但是众人还是情不自禁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曾志伟作为年龄最长的香港演员首先说到:“我到了片场,就想起香港以前的日子,很亲切、很开心,感觉很真实,很震撼!”甄子丹表示:“我看到这个景就跟陈可辛说:‘这里不只可以拍一部戏啦,可以拍10部啦。’我对《十月围城》是有爱又恨,爱的是它将中环一比一恢复了,恨的是我要剃光头。”胡军也很开心地说:“现在大家不用通行证也能去香港,而且还是100年前的。”范冰冰则表示:“我拍戏以来从来没看到过这么真实,这么漂亮的布景。我趁导演不注意的时候已经把每个房间都仔细看过了,真的非常精致。”

  十年“建城”:两千万变四千三百万

  虽然香港中环的漂亮繁华已经尽显眼底,但是陈可辛却透露它的重现却经历了十年的时间,“10年前,陈德森找到我说要拍《十月围城》,他说要一比一恢复中环的景象,我当时就骂他:‘神经病啊你,恢复中环至少要两千万,哪有那么多钱。’陈德森转头就走了,去找别人投资,不恢复中环他是坚决不拍。当时没有人会对电影投这么多钱的,9年后我找到陈德森说:‘你的《十月围城》现在可以拍了,中国现在已经有了投资过亿的电影了。’我想说只有今天,只有这样的大环境下这部电影才能拍成。”

  据了解,《十月围城》上海片场搭建时间将近1年,占地约10个足球场,根据历史资料一比一恢复了500间民宅和200间店铺,耗费资金从10年前陈可辛预测的两千万变成了4300万。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