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淑珍学生音乐会-明星弟子张立萍等将集体亮相

2009年06月16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张立萍、王静、幺红、郑绪岚、吴碧霞、王燕、谢天、柯绿娃、冯国栋……在这个简化版中国声乐界群星谱背后,书写传奇的正是一个重量级的人物:女高音歌唱家兼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在名师从艺从教62周年之际,一干星光门徒集体亮相,将于7月1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共谱“郭淑珍学生音乐会”。


  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胡松华、王秀芬、王静、王燕、谢天、柯绿娃、冯国栋等老中青歌唱家纷纷亮相,众生对这位恩师挚友的称呼也从“郭先生”、“郭教授”到“老师”、“老太太”,听起来有些“混乱”。主持人介绍下头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声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等众多光环的郭淑珍,转由学生口中道来纯粹而轻盈了许多,对恩师的一致感激之外,学生们都难忘于老师的教学热情及与年龄不符的精神头。

  作为郭淑珍的老友,著名歌唱家胡松华不仅回忆起俩人年轻时登台的场景,更坦言“郭先生是我的启蒙老师”,“当年书画先于歌唱的我被郭先生敦促一定要考中央音乐学院。

而当我渐渐有了一点影响之后,她就极力回避这个老师之称,生怕做‘摘桃派’”。和郭淑珍最早的、如今即将退休的学生相比,谢天是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谢天眼中的恩师实在是个“太厉害的老太太”:“私下里,我们都叫她老太太,这个老太太可太厉害了。通常我们一排练就到晚上,几个年轻的都累得不行了,老太太一人还精神头特足。别看我比郭老师年轻50岁,可差得远呢。”

  正如学生所言,西瓜红色着装、说话干脆利落的“老太太”和82岁高龄似乎沾不上边。简短的言语就勾勒出音乐会的模样:“整个音乐会分为歌剧选段、音乐剧选段、中国歌曲三个部分。歌剧《茶花女》、《图兰朵》、《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选段,音乐剧《猫》、《西区故事》、《剧院魅影》等片断,中国歌曲《我爱你中国》、《黄河颂》等都将出现在音乐会上。”

  摄影/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