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安启发丹尼-博伊尔如何在好莱坞当局外人(图)

2009年06月16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张悦
《猜火车》剧照

《窈窕淑女》将被翻拍

工作中的丹尼·博伊尔

  1996年,凭借《猜火车》震惊世界的英国电影才子丹尼·博伊尔,今年年初以一部在孟买拍摄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得八项奥斯卡奖,成为当今最受追捧的导演。今年担任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非常兴奋。昨天他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期待看到各种不同的电影,期待被感动,期待在大银幕前泪流满面。”

  为了配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中国发行,今年4月博伊尔曾造访北京,他说他对中国电影一直兴趣浓厚,“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导演。有艺术片导演,有大片导演,中国的电影市场也很庞大。”第一次造访上海,博伊尔说他最想去看看两个地方,“第一是要在黄浦江边坐坐。第二是要参观建造中的世博园。”博伊尔说,“我就喜欢大的、醒目的东西,我在伦敦的住所窗口就能看到伦敦的奥林匹克中心,我很喜欢。还有伦敦的"千禧巨蛋",人人都说它很丑,我就很喜欢。我非常想目睹世博园壮观的样子,世博会对上海来说是一个大事件,世博园一定很壮观。”不过,博伊尔不会在上海停留太久,“电影节一结束我就得回去,下下周我的小女儿要过18周岁生日了。”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获得奥斯卡奖后,博伊尔成了好莱坞的“香饽饽”,片酬想必也有大幅增长。对此,博伊尔说:“我可不想拿个大喇叭对全世界宣布——我有钱啦!”博伊尔半开玩笑地说,“当然,如果你接《碟中谍》这样的电影,那就成百万富翁了。但是我对那种电影不感兴趣。我只喜欢小成本的电影。我只能说,还不错。”最近,他同福克斯探照灯和百代电影签了一份三年的片约,未来工作重心将放在好莱坞。“我并不是好莱坞爱好者,让我感兴趣的是以局外人的身份在好莱坞工作。”为了说明所谓的“局外人”,博伊尔还特别以李安为例,“是李安启发了我。他不是英国人,却来到英国将英国作家简·奥斯汀的经典小说(《理智与情感》)搬上了大银幕,并且比任何英国导演拍得都好。有时,局外人的身份真的不错。”

  对话

  不遗憾C罗转会

  最爱斯科尔斯

  早报:英国导演肯·罗奇刚拍了一部有关坎通纳的电影(《寻找埃里克》),作为一个曼联球迷,你怎么至今还没拍一部有关足球的电影?

  博伊尔:这个问题我早就考虑过了,可是足球电影太难拍了。无论请足球运动员来演戏,还是请演员去踢足球都不太好。而且我这么喜欢足球,更担心拍糟了。等我想到一个完美的主意,我会尝试去拍的。

  早报:看来你真的很喜欢足球。

  博伊尔:是的,这两天我很为C罗转会皇马这事郁闷。

  早报:对此你感到遗憾?

  博伊尔:倒不遗憾。C罗对曼联其实并没有多少忠诚度,所以球星云集的皇马可能更适合他未来的发展。主教练弗格森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很正常的。

  早报:看来你最喜欢的球员一定不是C罗。

  博伊尔:我最喜欢的是斯科尔斯。你们可能更喜欢贝克汉姆,但我喜欢他。他很羞涩,有才华,很有个性,尽管他现在已经开始走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他身上有浓浓的曼彻斯特气息,非常英国。鲁尼也不错,我很喜欢,虽然他长得比较抱歉。他很有冲劲。

  《猜火车》若拍续集

  得先等演员“变老”

  早报:《猜火车》到底拍不拍续集?

  博伊尔:我的确有这么一个构想。我希望《猜火车》的原班人马能来演续集,而这就牵涉到一个年纪的问题。《猜火车》续集的小说写的是几位主角40多岁之后的事,他们是一群浪荡儿,嗑药酗酒、夜夜笙歌,应当看起来相当颓废、显老。不过这些演员们都保养得很好,一看日子过得就很滋润,完全不像40多岁的瘾君子,所以我要再等等。而且,我也不想拍一部单纯的续集。要拍就要拍一部完全不同的电影。

  早报:你听说伊万·麦格雷戈(《猜火车》男主角,曾与博伊尔合作三部电影,但后来因为博伊尔在拍《海滩》时男主角选了莱昂纳多而与之闹翻)可能会来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了吗?

  博伊尔:真的吗?他会来?就是今年?这真是太巧了,我们那么多年没有见……我很期待见到他。

  翻拍《窈窕淑女》

  复古加现代

  早报:在你过去的电影中,音乐是一大特色,未来会不会拍有关音乐的电影,甚至歌舞片?

  博伊尔:我正筹划翻拍《窈窕淑女》,那就是一部歌舞片。埃玛·汤普森(英国影星、《理智与情感》女主角)正在写剧本,具体还没敲定。

  早报:现代感一直是你的特色。你翻拍的《窈窕淑女》也是“现代版”?

  博伊尔:现代版已经有人拍过了,朱莉娅·罗伯茨演的《风月俏佳人》就是,剧情是一样的。我要保持复古感,比如1912年的着装,同时又加入现代元素。目前我只能透露这么多。

  早报:最近在听什么?

  博伊尔:LadyGaGa(美国新晋“舞后”)、来自我老家的乐队Elbow、BritishSeaPower(英国新崛起的摇滚乐队),TheNational乐队的新专辑《Boxer》以及大卫·霍尔姆斯的新专辑。

  早报:你这么喜欢音乐,来中国有没有特意了解中国的流行乐?

  博伊尔:我刚叫朋友帮我找了一些中国的流行歌来听。昨天的开幕式上,吴克群演唱的《马兰花》主题曲就挺有意思的,他在中国算红吗?他穿的衣服很奇怪……

  要在孟买拍惊悚片

  香港很有电影感

  早报:你还要在孟买拍一部电影?

  博伊尔:是的,改编自苏克图·梅塔的小说《极大之城》。这是一部惊悚片。孟买是一座能够给人以很多灵感的城市。《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我已经尝试了温暖的浪漫爱情片,这次我要尝试截然不同的类型。

  早报:你会在中国寻找新的拍片灵感吗?

  博伊尔:当然会。上周三我第一次造访香港,就对那里印象深刻,那是一个浓缩的城市,地方不大,却包含了一切国际大都市的元素,很有电影感。至于上海,我刚到,还没时间好好游览,我想去看看世博园。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