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电影节迎来高潮 记者会一天超20场

2009年06月15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周南焱

  本报上海电 第12届上海电影节前天开幕,昨天就迎来了一个高潮,一天之内竟然有20多场记者会,数量之多令人感觉很“疯狂”。国内正在筹拍或即将上映的新片纷纷在电影节上搭台展示,其中《叶问2》、《机器侠》、《风声》、《花木兰》、《非常完美》等剧组都选择同日举办活动,时间安排上频频“撞车”。各大影业公司也争相公布拍片计划,表明各自实力。

  “机器侠”紧跟“叶问”亮相

  上午先有《叶问2》举行开机仪式,紧接着《机器侠》也拉开活动序幕。《叶问》获得票房成功,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博客)、洪金宝等主演的《叶问2》宣布该片将于7月开机,而剧组已经开始在全国海选片中叶问高徒李小龙的合适扮演者。演员基本延续前一部的阵容,但武术指导洪金宝将出演一位洪拳大师,在片中与甄子丹进行对打。这也是继《杀破狼》之后,两位武术明星第二次在大银幕上对决。

  将于8月上映的《机器侠》在电影节上推出一位形似李小龙的机器人。片中机器人跟孙俪扮演的女主角上演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人机恋”。导演刘镇伟曾说:“东方机器人的魅力不在于有多么强大的武器,而在于有多么人性和温情。”随后电影《风声》、《非常完美》等剧组也举行发布会,公布新一轮片花。晚上举办的“花木兰之夜”成为《花木兰》剧组的秀场,导演马楚成携主演赵薇、胡军、房祖名等人登场亮相。

  各家公司比拼拍片实力

  在各个剧组抓紧利用电影节平台进行宣传的同时,电影文化公司也借机举办成立仪式或公布年度新片计划。昨天上午,由上影集团、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及北京国立常升影视公司共同投资的上影寰亚文化公司正式成立。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寰亚综艺集团主席林建岳担任副董事长,国立常升董事长张国立成为总经理。张国立给自己定下了要在数年内完成的“五个一工程”,“即团结一批导演、打造一拨明星,一部作品能获国际大奖、一部作品进军亿元俱乐部、创作一部传世之作!”目前,他们已投拍刘伟强导演的《夜行侠陈真》、贾樟柯导演的第一部商业大片《在清朝》。

  这边上影寰亚刚宣布成立,那厢保利博纳公司召开酒会,曝光了博纳国际影业2009年出品的十大电影的片花。曝光作品分别是《麦田》、《窃听风云》、《大兵小将》、《十月围城》等影片,既涉及商业片也有艺术片。各家影业公司都在电影节上争先显示实力。除保利博纳之外,华谊兄弟昨晚更是举行“夜影谊人”主题盛会,在王中军、王中磊和冯小刚带领下,展示近百名明星豪华阵容,同时发布该公司4部影片计划。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