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小帅论坛现场炮轰宁浩 陆川 魏德圣(图)

2009年06月15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14日下午,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场电影论坛“中国制造·中国需要什么样的电影”在上海展览中心开讲,张国立主持,新锐导演王小帅、陆川、宁浩和《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主讲,话题围绕的是中国电影市场。没想到王小帅现场发飙,大肆炮轰商业电影,还称同台的三位票房过亿元的导演是失败的,这让主持人张国立都大出意料。

  王小帅最“愤青”:能给文艺片空间吗?

  论坛上最“愤青”的是王小帅,他主讲的题目是“怎么给艺术电影合理的空间”,一看就很愤怒,果不其然,他一开口连连炮轰,称自己拍电影18年来,很多人劝他拍商业片,但是都没说动他,对于同台的其他三位导演票房过亿元,王小帅羡慕是羡慕,但是也不忘炮轰:“我羡慕他们的成功,但作为导演,他们是失败的。
”至于原因,他也没说清楚,大概意思是说这三位导演的片子不够文艺。听得陆川、宁浩、魏德圣三人面面相觑。

  说到艺术片的生存空间,王小帅举例称,他的片子被电影频道收购时只有80万元,原因是票房不好,对此他很不服:“我正儿八经拍的片子,还没一些乱七八糟的数字电影价钱高,商业片的价格也很好,但其实那些片子在电影院已经赚够了。”王小帅称,如果总是这样,他的信念就有可能垮掉。所以他希望政府和个人扶持艺术电影,他还建议拍商业片大赚的人可以投资拍艺术电影,“这样也算是做了慈善事业,救救中国电影吧,谢谢!”

  魏德圣很无奈:我有几条命去证明?

  因为《海角七号》一炮走红的台湾导演魏德圣在论坛上也有满腹牢骚,主要是在融资上有难度,他称自己拍《海角七号》时压力也很大,因为一开始别人就告诉他,你这片子讲的是闽南语,又没有大明星,拍摄地也是小地方,肯定卖不了几块钱的,所以融资很困难,而且很怕收不回成本。他认为电影市场的规则太多了,少一样就很难拍成电影,“这么多规则怎么做事啊?”

  主持人张国立见势忙打圆场,称在娱乐圈混就必须有话语权,所以在《海角七号》之后,魏德圣就有了话语权,但不料魏德圣继续发飙:“那只是个特例,现在我做新的电影,一样有很多规则,每次都要去证明自己,我有几条命去证明啊?”现场也有不少投资方的代表,魏德圣此番话一出,投资方脸色都不好,不善言辞的魏德圣解释称,他不是故意要说这些,只是有人开了头,他也接着讲一下,最后他还对着投资方代表称:“不好意思,得罪你们了。”不过同样是亿元俱乐部的宁浩也比较悲观,他称虽然中国电影市场迅速发展,但是国人还没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好处,好莱坞就已经迅速占领了我们的市场,“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我们不会拍电影。”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