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月7日日本票房:《蔡鸟总动员2》稳坐冠军宝座

2009年06月15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co/文
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6月7日)
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6月7日)

  本周共有三部新片上榜,不过整体来说,除了这三部影片之外其它也没有什么有影响力的片子了。本土方面,本周首推《秃鹫》,另外役所广司的导演处女作《蛤蟆的油》也值得一看,“L”松山健一扮演农民的影片《奇迹爱情物语》,关于吃的纪录片《食行人生》,以及故事片《USB》,《乘风转帆》,情色片《刺青女》也在周末上映。海外方面没有什么大手笔,稍微受到一些关注的就是木村拓哉加盟的《伴雨行》。

另外传记片《萨冈》,音乐纪录片《乔纳斯兄弟3D演唱会》,美国动作片《鬼魂》,喜剧片《遇见比尔》和恐怖片《恐怖相亲》以及华语片《大秦帝国》也于本周末与日本的观众见面。

  本周在没有强大的对手竞争的情况下,《蔡鸟总动员:毕业》依然保持了上一周的凶猛气势,本周稳稳的保住了自己冠军的宝座。不过即便没有很强劲的对手,这部《蔡鸟总动员:毕业》也太“热血”了一点,最近几个月还有一部这么“赚钱不要命”的影片呢。影片上映第二个周末,片子的大好势头并没有退去多少,与上周末相比票房只差了14.6%而已。周末两天,本片动员83.8万人次,票房收入达到了10.4亿日元。截止到6月7日,本片上应9天,累计观影人数已经超过了270万人次,累计票房更是突破了33亿日元。想想看,两周时间就突破了30亿,这什么速度!作为本年度最黑的一匹黑马,本片比07年的《律政英雄》(最终票房81.5亿日元)和08年的《花样男子最终章》(最终票房77.5亿日元)的同期成绩(分别为29.8亿日元和26.2亿日元)都好。

  其实《蔡鸟总动员:毕业》的成功是有原因的,这完全要归功于电视剧版的热播。08年4月,同名电视剧在TBS电视台开播,最初的收视率只有12.2%,并不起眼,可是随着故事的发展,本剧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最后一集的收视率升至19.5%,平均收视率15.0%。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电视剧版却嘎然而止,给了观众一个“没有完结的结局”闹心。因此,喜欢看热血题材影片的观众们才会蜂拥进电影院看这部电视剧的最终大结局。除了讲述的是日本的国民运动棒球之外,又云集了一大批现役当红男偶像,自然是同时吸引了男男女女走进电影院观看本片,观众中更是不乏家庭观众(喜欢棒球的小孩们是主体)。预测一下,虽然下周有《终结者4》,而下下周又有《变形金刚2》上映,本片也不是完全不能与之抗衡,如果幸运本片完全有望获得三连冠,当然这还要看本片的造化。

  排在第二名的依然是《天使与恶魔》,不过上映第四周的本片的势头明显没有人家《蔡鸟总动员:毕业》猛。本周本片依然保持了和上周一样的723块银幕数,票房却萎缩了43.3%之多。本周末本片拿到了1.7亿日元的票房,目前本片的累积票房为26.2亿日元。接下来第三名的《秃鹫》是本周票房成绩最好的新进榜影片。本片改编自真山仁的同名小说,并曾经于07年在NHK推出过6集电视剧。片子讲述了一个关于商战的故事,虽然当初的电视剧收视率平平却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不仅在日本国内拿奖无数,还获得了意大利电视界奥斯卡奖的电视剧大奖。本次剧组找来了大森南朋,栗山千明,松本龙平,以及玉山铁二等人加盟本片。影片本周开始在267块银幕上映,首映吸引了11.8万人次的观众,得到了1.5亿日元的票房,预计本片的最终票房在10亿日元左右。

  接下来排在第四位的《余名一个月的新娘》上映五周,票房已经达到了25亿日元,估计最终票房能够接近30亿日元。顺便一提,本片的主题曲JUJU with JAY’ED演唱的《如果明日来临》也在公信排行榜上大放光彩,不仅是CD的购买量还是手机铃声的下载率都拿到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有大神木村拓哉参演的影片《伴雨行》本周新片上榜冲到了榜单第五位。由越南裔导演陈英雄指导的本片,本周只在117块银幕小规模进行了公开。而对于本片的评介也是2极分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走进电影院看本片的大部分观众都是为了一睹大神木村拓哉的风采。排在第六名的《星际迷航》本周依然在275块银幕上映,不过票房却是足足跌了62.2%。目前本片上映两周,累计票房为3.9亿日元。

  《60岁的情书》上映四周,本周名次跌到了第七名,累计票房为5.9亿日元。而迪斯尼公司出品的《一个购物狂的自白》上映两周,本周末票房下降45.4%,累计票房为1.7亿日元。《重力小丑》全国公开上映3周,累计票房将近3亿日元,虽然不能算太厉害的数字,不过比起本片的制作费用来说,倒是已经算不错的票房成绩了。三部影片估计在下周都不会有太大作为,很快会和榜单前十说拜拜。而排在本周最后一名的,是本周新片进榜的最后一部影片,由松山健一主演的《奇迹爱情物语》。本片首映周末票房为不到2600万,乍一听觉得这成绩也不怎么样,不过如果告诉大家这片子目前只在26块银幕以超小规模上映,大家会不会吃惊呢?这相当于首映两天,单馆票房有100万,绝对不容忽视。想想松山最近主演的几部电影票房都非常出色,特别是《L改变世界》拿到过31亿日元的票房成绩。据说本片在未来将会陆续扩大上映规模,到时候相信本片的名次也会不降反升的,本周就来介绍一下这部影片。

    本周推荐:《奇迹爱情物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