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泄密门”方静首亮相 军事专家张召忠力挺

2009年06月15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作者:张侠

  新报讯【记者 张侠】昨日22:15,央视主持人方静在“泄密门”后首次回归央视,主持央视新闻频道的《世界周刊》节目。值此,“泄密”传言应该不攻自破了。

  昨日22:41,方静博客最新更新了一篇名为《今晚又和大家见面》的博文,只有寥寥数语,“今晚通过《世界周刊》又和大家见面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另外,“泄密门”的爆料人阿忆在22:31也更新了名为《方静重返央视荧屏》的博文,“6月14日22点15分,方静重返央视荧屏,担当新闻频道《世界周刊》主播,祝一路平安,祈福,特此。”

  记者随后立即拨打了央视新闻频道负责人的电话,欲对方静回归央视一事探个究竟,但对方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6月9日,阿忆在博客上爆料,称方静涉嫌泄露军事情报,还有传言称央视军事频道嘉宾张召忠对此也做了证实,一时间方静在网上被传为间谍。几天内,各种声音甚嚣尘上,方静本人几次出面澄清,记者也采访了方静与央视有关部门,了解了各方对此事的态度。

  事件进程

  6月9日,阿忆博客爆料;

  6月11日,方静博客回应;

  6月13日,阿忆博客道歉;同日,方静做客新浪网公开澄清;

  6月14日22:15,方静回归主持《世界周刊》。

  导火索 阿忆爆料

  时间:6月9日晚

  在阿忆的博客上,一篇名为《考试作弊已实现了现代化》的博文中称:“时下,敬大姐太忙,小水又有《高端访谈》要主持,而那端庄大气的方静妹妹,为便于谋取军事情报外泄,申请去主持《防务新观察》,终于在5月12日夜晚被捕。”正是由于这句话,“方静涉嫌泄密军事情报”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

  方静态度

  第一次公开回应(博文形式):将用法律手段维权

  时间:6月11日晚

  方静在自己的博客上发了一则“声明”,表示:“针对近日某人公开在博客上发表文章,对本人恶意诽谤中伤一事,本人深感震惊和愤怒,特此声明:该文所述纯属子虚乌有,本人将用法律手段维护我的合法权利!”

  新报采访方静:

  没任何部门找我了解情况

  时间:6月12日下午

  记者联系到方静,她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部门的任何人找我了解任何情况。我的回应已经写在了博客里面。”而当记者问她何时回到央视,以及主持的节目是否会有所变动时,方静则表示:“你去问台里吧。”

  第二次公开回应(做客网站): 我没理由背叛祖国

  时间:6月13日

  当日,方静做客某网站,公开澄清该事件,对于自己在主持节目过程中是否会涉及国家秘密,方静则表示,自己每次做节目准备的材料是所有人都能找到的。方静称,自己所取得的成就都是祖国和人民培养的结果,“我没有理由背叛自己的祖国,出卖自己的灵魂。”

  事发后阿忆态度

  避而不谈

  时间:6月11—12日

  方静“泄密门”事件曝光后,记者试图采访此事件的“爆料人”阿忆,而对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博客道歉

  时间:6月13日凌晨

  13日,阿忆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方静自己的声音》的博文,公开向方静表示“对不住”,并称自己只说到泄密,根本没说过方静是“间谍”。

  央视态度

  一无所知

  时间:6月12日下午

  记者联系方静之前,曾致电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并无太多了解,表示这些都是方静个人的事,同时央视也没有打算就此事作出任何声明和反应。

  嘉宾张召忠态度

  出面澄清

  此前曾有报道,《防务新观察》节目的嘉宾、国防大学军事问题专家张召忠证实,“方静案件”正处于调查中。

  日前,张召忠在博客中否认了这一说法,“我给方静发信息,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她给我回了信息,说现在很好,显然她没有被捕。”

  张召忠在博客中表示:“我眼中的方静,很有修养,很守本分,除做节目之外,从来没有问过我有关军事方面的任何问题。”张召忠希望有关“泄密门”的谣言早日止于事实。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